王皓无愧直通赛第一人 张继科登顶打破直拍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7晚,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结束了前两阶段的角逐。此前四届直通赛的首张门票均为直拍选手所包揽,张继科夺得直通鹿特丹第一张门票,终于为横拍选手打破了这一垄断,同时也成为第四位拿到首张直通门票的选手。纵观五届直通赛,王皓两次获得总成绩第一,一次第三,无愧直通史上第一人。


直通赛排名赛果名单
 

  张继科打破直拍垄断

 

  自2006年的直通不莱梅开始,国乒队内直通选拔赛已经进行了五届,分别是直通不莱梅、直通萨格勒布、直通横滨、直通莫斯科,以及此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直通赛见证了张继科的进步。在09年的直通横滨,张继科是第四名,接下来一年,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第二张门票。此次在直通鹿特丹更进一步,第一阶段输给王皓屈居亚军,第二阶段奋勇夺冠,总成绩排名第一,首次拿到直通赛的第一张门票。

 

  男乒此前四届直通赛的首张直通门票,均被直拍选手所垄断。王皓分别夺得了直通不莱梅、直通横滨的总成绩冠军,马琳在直通不莱梅与王皓并列第一,还拿到了直通萨格勒布的首张门票。男乒在直通莫斯科对赛制做出改革,许昕夺得首站冠军拿到了第一张门票。而张继科此次代表横拍选手,终于打破了直拍垄断。

 

  王皓无愧第一人

 

  纵观五届直通,男乒第一人当属王皓。在直通不莱梅,王皓与马琳并列第一,翌年在直通萨格勒布,排名第五,获得了参赛资格。在新奥运周期,王皓在直通横滨两阶段都排名第一,这在男乒直通赛史上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如愿拿到了第一张门票。在去年的直通莫斯科,王皓当时状态比较低迷,与前三张直通门票无缘,但在附加赛中把握住机会,还是以第四人的身份获得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资格。

 

  在本次直通鹿特丹,王皓连胜张继科等好手,夺得了第一阶段冠军。第二阶段,在与马龙的小组赛中,王皓腰伤意外复发,虽然连输两场不过凭借顽强的毅力还是挺进八强,此后弃权,最终总成绩排名第三。除了在状态低迷的直通莫斯科,其他四次,王皓次次直通,两次拿到第一,一次排名第三,无愧男乒直通史上的第一人!

 

  二马一王让人忧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两届直通赛,马琳和王励勤曾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奥运会是一道分水岭。在直通横滨,马琳和王励勤均无缘前六。在直通莫斯科,两人也与前三个名额无缘,马琳最终在生死战中战胜王励勤搭上了末班车,后者遗憾无缘。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两人延续了新奥运周期的低迷,王励勤排名第10,马琳排名第11名,这也基本意味着两人无缘直通。

 

  不过在第二阶段,两位老将诠释了不放弃精神。马琳连胜许昕、马龙挺进决赛,决赛惜败给张继科屈居亚军。王励勤战胜郝帅,不过半决赛输给张继科、三四名决赛又负于马龙,最终位列第四。严格意义上讲,两人在新奥运周期的三次直通赛一次也没能直通。

 

  国乒90后小将许昕在过去两届直通赛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过在直通鹿特丹,丢掉了这种神奇特质。中生代选手郝帅延续了自己善于内战的特长,继直通萨格勒布后再次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第三次直通。马龙此次获得第四名,继直通萨格勒布、直通莫斯科之后,也是第三次直通,不过从未拿过第一张直通门票,这位被寄予厚望的重点培养对象还是留下了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