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要做好传帮带重任 奥运紧得张像上刑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9日消息,日前新加坡乒乓球领军人物冯天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负起“传、帮、带”的重担。

 

  伦敦奥运会之前,冯天薇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她表示:“因为按照当时世界排名和奥运会排位,自己对获取单打奖牌没抱太大希望。但乒总的目标是两枚奖牌,我觉得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打出自己的水平,走出低迷焕然一新。要做到不后悔,不要让自己带着遗憾离开。”

 

  冯天薇说:“赛前一、两个月,自己紧张得晚上失眠,睡不着。因为奥运会前长时间低迷,担心出现这样或那样问题。但进入奥运村后睡得很好,就像上刑场走了一回的感觉,踏实了。”

 

  “两届奥运会感受真的不同,上届是新人不知道害怕,特别兴奋,上场后全身的劲都能使出来。这届有时紧张得像上刑场一样。我想表现得更好,多多少少有点怕输。”

 

  伦敦奥运会后,新的奥运周期开启,新加坡队面临着新老交替,她个人也会遇到国外对手更多的冲击。冯天薇说:“我要带领新人打,担子更重,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传、帮、带是我的责任,希望新加坡能永远保持在世界乒坛前列,当然这要看后备力量的培养和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