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出任公益大使 希望让更多人接触野生水生动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7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已被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聘请为公益宣传形象大使,在签约仪式上,刘国梁称,要让更多的人接触野生水生动物,从而喜欢,最后自发的保护野生水生动物。


  “能够担任这个形象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刘国梁在接过聘书后表示,他透露,自己与水生野生动物的缘分由来已久:“在小的时候,我就经常听到海豚救人的故事,海豚和乌龟也象征着吉祥。所以,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这两个动物饰品就在我的包中。”今年世乒赛前的经历更是加深了这种缘分,“在今年世乒赛前,国乒男队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训练基地旁边就是厦门白海豚保护区,我们的队员也有机会与海豚‘零距离’接触。通过那次活动,也让我们更加关注海洋保护、关注白海豚。这也是我这次担任公益大使的主要原因。”刘国梁透露,自己在家的时候曾经问过五岁的双胞胎女儿,愿不愿意爸爸担任公益形象大使,可爱的女儿们表示,如果爸爸带她们去看白海豚就愿意。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随时都想带孩子去。上次我们在厦门白海豚基地的时候也拍了一些照片、视频,她们看起来挺喜欢的。这也启发我要让更多的家庭、小朋友和年轻人去接触水生野生动物,她们接触了就会喜欢,喜欢了就会保护,这比仅仅依靠行政命令和法规去约束的效果要好得多,”刘国梁说。


  由于社会经济的的快速发展和人为因素的影响,大量水生生物自然环境受到侵占与破坏,具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白鳍豚,于2007年宣布功能性灭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自2013年以来没有发现在其原有产卵地产卵,江豚的存活头数还不及大熊猫的一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认为,通过携手刘国梁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代言,有助于充分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和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让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