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王励勤六大经典对决战 十年大战成就英雄相惜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点击数:

  马琳将于12日与王励勤展开一场特殊的比赛,马琳王励勤的这场生死PK将决定最后一张世乒赛入场券的归属。马琳王励勤曾经是双打搭档,但更多的是单打对手。从2000年到2009年,马琳与王励勤多次上演巅峰之战,球迷大饱眼福。

  2000年世界杯男单半决赛:马琳3-1王励勤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交手,初出茅庐的马琳对阵小有成就的王励勤。不过,最终马琳3-1战胜了王励勤。并最终获得冠军。


  2004年总决赛:王励勤4-1马琳

  这是两人第一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相遇。当时两人的实力已相当均衡,不过,马琳在经历了半决赛与波尔的一场恶战后,体力消耗严重。因此,在与王励勤的决赛较量中,马琳在进行了前半场的胶着后,后半场因体力不支落败。比分最终锁定在4-1,王励勤获得冠军。


  2005年上海世乒赛决赛:王励勤4-2马琳

  这是他们首次在世乒赛的赛场交战。王励勤凭借主场优势11-9先下一城,不过,接下来的两局马琳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分别以11-3、11-8拿下。然而,王励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住了马琳的进攻并把握住了关键分,连得三局。以4-2的大比分获得金牌。

  2007年世乒赛决赛:王励勤4-3马琳

  这是马琳第三次杀入世乒赛决赛。就在马琳大比分3-1,看似已经锁定胜局的情况下,王励勤在关键的第五局突然发挥,在局分1-7落后的情况下竟逆转将比分改写为2-3。这也大大鼓舞了王励勤的士气,最终王励勤4-3击败马琳卫冕,收获了自己的第三座世乒赛奖杯。

  2008年奥运会半决赛:马琳4-2王励勤

  两人在决赛的对阵中马琳负多胜少,但半决赛输的却总是王励勤。最重要的奥运会,两人是在半决赛相遇的。在领先三局的情况下,王励勤顽强的将比分改写成2-3,眼看着07年世乒赛的一幕又要上演,马琳顶住了压力,拿下第六局进入奥运会决赛。


  2009年世乒赛半决赛:王励勤4-3马琳

  这是两人第三次在世乒赛赛场上的交锋。前三局,两人战成3-3平,决胜局的比赛中,王励勤超水平发挥,终结了马琳的大满贯梦想。七局比分分别为:11-5,12-14,11-9,7-11,11-9,6-11,11-6。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