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公布世乒赛参赛名单 中国男队五虎将无马琳

来源:大洋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点击数: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国际乒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各队参赛名单,中国男队由马龙、王皓、王励勤、张继科和许昕组成,女队则包括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和李晓霞。

  “二王”搭上“末班车”

 

  中国队今年以来先后通过3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以制定世乒赛参赛名单,脱颖而出的包括男队的许昕、张继科、马龙和女队的郭跃、刘诗雯、郭焱。剩下的男、女队各两个机动名额将由教练组确定。

  作为北京奥运会绝对主力的王皓、王励勤与马琳,肯定有一人要被淘汰出局。从昨天公布的名单来看,马琳在队内竞争中败下阵来。

  马琳在2009年成绩平平,无机胶水的改革让他的杀伤力大减。

  另外,马琳与演员张宁益的“隐婚”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破裂并最终闹上法庭。这段隐瞒了超过5年的婚姻不仅损害了马琳的形象,更导致马琳在赛场上无法集中精神。在今年的3次“直通选拔赛”中,马琳全部首轮出局,这样的表现难以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与此同时,王励勤却凭借今年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封王结束了33个月的冠军荒,他在刚刚结束的欧亚对抗赛上状态明显回勇。王皓在年龄上比马琳有优势,尽管接连受体型过胖及状态低迷困扰,但作为去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在外战中始终保持着一定实力。

  马琳还有“一线生机”


  不过,目前要给马琳的莫斯科之旅判“死刑”还是为时过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这仅仅是根据国际乒联报名时间而制定的一份名单,并非国乒最终的参赛名单。

  黄飚表示,直到世乒赛开赛前3天的5月20日,各参赛队伍还可以对名单进行变更。

  因此,在国际乒联官网所显示的5男5女当中,仅有通过“直通”选拔出来的6人是确定入选的,王皓、王励勤、丁宁、李晓霞仍然为“待定”。

  黄飚透露,目前中国男队正在宁波备战,女队则在正定封训,两队将在集训的中后期才公布最终名单,现在离中国男队结束集训还有大半个月,马琳是否真的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尚言之过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