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赛场得意情场失意 与刘诗雯恋爱被夭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张继科算是国乒男队近年蹿升最快的新生代,今年初,他几乎是以摧枯拉朽之势夺得世乒赛资格。

 

  从德国公开赛到队内直通选拔赛,张继科在半个月内豪取14连胜,从夺得本赛季首个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到4天内两胜德国名将波尔,再到一路淘汰三位北京奥运会夺冠功臣,张继科在队内直通赛最后一战与马琳激战至决胜盘,一向“铁血”的马琳在“更铁血”的张继科的攻势下崩溃了。赛后,刘国梁说张继科是打疯了,因为决胜局中,能让马琳崩盘的人还真不多,可是张继科却做到了。张继科给刘国梁的惊喜并没有到此为止,新一代“拼命三郎”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就拼下了冠军。

 

  张继科的强势夺冠,也恰恰应了那句老话儿——情场失意赛场得意。

 

  张继科第一次被注意,是在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那一次,他登顶之战的对手同样是王皓,而那时,王皓如日中天。可是夺冠了,他的脸上并没有笑容,“这才哪到哪?没什么可宣扬的资本。”由于在国际比赛上的成绩并不突出,哪怕在全国赛上连续两届夺冠,张继科都没有因此大红大紫。

 

  真正让他成为新闻焦点的反倒是去年的亚洲杯赛,他与女队“未来之星”刘诗雯并肩“直通莫斯科”,又一同登上亚洲杯单打最高领奖台,两人的恋爱关系随后被曝光。面对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两人对亲密关系不置可否,而国家队和省队均未有干涉,反倒是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不答应了:“我不同意他现在谈恋爱,同时面对外界的关注,希望不要影响他的训练和比赛。”

 

  张继科和刘诗雯并非一时火花。传闻早在2004年张继科刚入队不久,他和刘诗雯的感情就相当好,在该年年底张继科因违反队规被退回省队,两人的感情也并没有因此夭折。随着张继科回归国乒且上升势头迅猛,两人的恋情也被默认。遗憾的是,有些感情容易见光死,恋情曝光后的这一年,两人都以生力军的角色在争夺伦敦奥运资格的征程中一路向前,无暇顾及儿女私情,就在两人再次双双获得直通世乒赛的资格之时,却爆出了“科雯恋”已无疾而终的消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