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自信是下个领军人 职业生涯一路不畅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11世乒赛结束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张继科就获得了男单桂冠。目前,做客央视访谈节目的张继科还自信地直言自己是中国男乒新的领军人物。对于伦敦奥运会,张继科憧憬道:“如果把握住自己的话,我认为(我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

 

  其实,张继科的职业生涯并不是走得一路顺畅,他曾被退回地方队,也曾意志消沉。不过,这些都是暂时的,张继科的性格注定他会在赛场上有所作为。“被退回省队第一天,我就去理了一个光头,我就带了一个帽子,我谁也不想看见,我就想自己休息一段时间,跟领导沟通一下,跟教练说一下,去国外打球。第二天早上我又想通了,我想不行,现在所有人都说我不行,越到这会儿,就越要证明给他们看,我能够重返国家队、能够有这样的实力、能够具备一定的能力。”张继科说道。

 

  张继科与马龙是同一批年龄阶段的队员,两人在成长之路上也始终在互相竞争,“我没回国家队的时候,我看马龙就已经不一样了,看马龙我就有点(怯了)。因为当时我回俱乐部之前,我的整体能力,包括教练组对我的重视要高于马龙。”张继科还举了一个例子,“比方说我跟马龙犯同样一个问题,我就(被)狗血喷头一顿臭骂,马龙可能(教练)就会从一些道理上会跟他去沟通,因为两个人性格不一样。”

 

  没有少挨过批评,但张继科从不服输,他付出的努力就是想有朝一日能够向众人证明——他是行的,如今他也如愿以偿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反而刘指导(刘国梁)骂我,我就越来劲。你越说我不行,我就感觉我行。你骂我的目的,第一个是为我好,第二个是感觉我不行。(教练觉得我)越不行的时候,我就越想要证明给他看,我说你的判断是错误的,我想证明我是行的。”

 

  从刘国梁、孔令辉,到马琳、王皓,中国男乒队中从不缺少领军人物。那么,谁是中国男乒的下一位领军人物?张继科自信地答道:“那是我啦,肯定啊!王皓现在还不一定。因为这不是出自于我内心的狂野,这个在我平时(的生活)里很少。”

 

  从之前的全国冠军,到如今的世界冠军,张继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奥运会冠军,“当时我拿了全国冠军以后,我还不是世界冠军,别人都叫我全国冠军,我刚开始听还可以,但听的时间长了,我就感觉听腻了。我就跟有些人说,我说别叫我这个(全国冠军)了,等我拿了世界冠军,你叫我世界冠军。我们世界杯团体(赛)拿了冠军以后,我听世界冠军我也听腻了,我就想让他们叫我奥运冠军,就这样一步一步的。”

 

  现在离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5个月的时间。对张继科而言,这15个月对他尤为重要,关系到他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毕竟还有15个月奥运会才开始。15个月其实也是非常漫长的,能够在一系列比赛中还有一个好的发挥、好的表现,我想这是进军奥运会的基础。同时,我想平时的一些训练,包括钻研,包括方方面面的细节,我想对我还是非常关键的。包括乒超联赛,包括全国比赛,一系列的比赛,对我还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在张继科看来,他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其实取决于他自己的表现,“如果把握住自己的话,我认为(我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如果把握不住自己的话,三分钟就可能被换下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