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传奇庄则栋癌症病情恶化 财政部每年80万专项经费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点击数:

    9月18日消息,据唐师曾介绍,庄则栋目前只靠其在少年宫当教练时的退休金生活。庄则栋也有拍卖书法作品换取未来的生活保障的想法。不过据《乒乓世界》杂志主编夏娃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近几年一直给予庄则栋经济补贴,老战友徐寅生、李富荣以及蔡振华也都在关注他的病情。

 

    2008年7月,是年68岁的庄则栋被确诊为恶性直肠癌,但手术效果并不理想。据庄则栋好友唐师曾介绍,庄则栋近期病情恶化,癌变扩散,肝脏已坏死7/8。9月7日,庄则栋在博客上写道,“因手术原因,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更新,望网友见谅。”

 
    “庄老查出癌症后,总局和乒羽中心当时各拿出5万元用于治疗。从2009年起,乒羽中心每月拿出4千元补贴,用来雇人照顾庄老。财政部批了每年80万专项经费额度(用于化疗的自费药部分),从总局体育基金会专项基金支出。”夏娃在其微博中透露,乒羽中心在今年3月上报总局及民政部、财政部,申请增加庄则栋治疗费用额度,在报批过程中,徐寅生、李富荣等人几次打电话询问落实情况。“大概两个月前,财政部做了新的批复,庄老的治疗经费不限额度。上个月,乒羽中心刚刚又送到医院一张20万元的支票。”夏娃在其微博中写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