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2015:宅男女神徐孝元加盟吉林 将和王曼昱竞争一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世乒赛的战火刚刚熄灭,2015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本周六(5月23日)拉开战幕。参加女子组比赛的吉林北京中润华油俱乐部相比去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如果说上个赛季她们是默默无闻,那么新赛季注定要一鸣惊人。新赛季教练组发生了变化,队员更是引进了被认为是“宅男女神”的韩国著名乒乓球女将徐孝元。新赛季乒超联赛,吉林队将星光闪耀。  

  教练组来头不小

 

  前国手徐竞+韩国女乒唯一大满贯获得者玄静和

 

  新赛季吉林队的教练组阵容有了重大调整。目前教练是上世纪80年代著名国手徐竞与韩国乒乓球名将玄静和。1968年出生的徐竞,在运动员时代最辉煌的时刻是和陈静搭档(中华台北队)成为中国队女双的头号强敌。2000年初,徐竞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击败了张怡宁,直接导致了这位未来中国一姐无缘悉尼奥运会。徐竞退役后当教练,善于培养年轻球员,而吉林队目前正是年轻队员居多。

 

  韩国名将玄静和更是大名鼎鼎,她1969年10月6日出生于韩国釜山市,是韩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中唯一一个实现世乒赛大满贯(女单、女双、混双和女子团体冠军)的人。1993年,玄静和在瑞典世乒赛上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在当年国际乒联公布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世界排名中名列第一。退役后,玄静和长时间担任韩国队教练。而这一次来吉林担任教练参加乒超联赛,她重点指导的队员是徐孝元。

 

  “女神”级新队员加盟

 

  韩国女乒主力徐孝元将竞争吉林队“一姐”

 

  在国内队员方面,吉林队也有不小的变化,一名老将退役,新人肖函栩补充入队。其余的报名球员分别是王曼昱、刘斐、袁雪娇、陈可、赵雪和白炎可。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吉林队重金引进了被球迷称之为“宅男女神”的韩国女乒主力徐孝元。

 

  1987年5月10日出生的徐孝元成名稍晚,2014年她的写真在网络上流传之前,中国球迷对她并不熟知。面容姣好的她是否整过容存在争议,但这并不妨碍她被不少乒乓球迷奉为“宅男女神”。从徐孝元给韩国杂志拍摄的写真来看,她的风采绝对不逊于韩国女星。甚至有一种说法称,她的清纯和成就超越了福原爱。在刚刚结束的苏州世乒赛中,还有球迷专门前去一睹徐孝元的风采。

 

  加盟吉林队后,徐孝元的名气无疑超过了目前头号主力王曼昱,作为参加过世乒赛的奥运会名将,她将和王曼昱竞争“一姐”地位。对于能来中国打乒超,徐孝元在苏州世乒赛时表示:“我虽然没有去过那个俱乐部,但是我知道那里曾经是我的中国队友唐娜的家乡,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

 

  吉林队24日开始比赛

 

  2015赛季的乒超联赛将于5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23日首先进行男子组比赛,24日开始女子组比赛。吉林队将在24日客场挑战拥有丁宁、冯亚兰、文佳三位国手的北京首钢队。目前吉林队还没有集中,包括王曼昱在内的国内球员正在广东参加全国乒乓球青年联赛。而徐孝元25日在韩国还有比赛,她和玄静和将在26日才能抵达长春。27日,徐孝元将代表吉林队打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对阵广东二沙队。宅男们是不是坐不住了?

 

  2015乒超联赛将继续实行不降级制度。不过,要以目前男、女各10支俱乐部为基准,2017赛季缩减到9支乒超俱乐部注册数额,2018赛季将缩减到8支乒超俱乐部注册数额。

 

  新赛季乒超联赛的非中国乒乓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共有11人。其中德国名将波尔和奥切洛夫名气最大,波尔是山东魏桥队的一员,奥切洛夫加盟了江苏中超电缆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