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新锐有一个踢足球的老爸 许锐锋15岁上乒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点击数:

  许锐锋出身南充阆中的普通家庭,刚满周岁时家中突然发生了变故,在南充阆中丝厂上班的父亲许勇下岗了。不过,许勇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儿子的教育,许勇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转移到儿子身上,“我年轻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运动,厂里组织足球队,我是第一前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把兴趣转移到乒乓上来。”

 

  8岁那年,许锐峰被送到河南濮阳磨练,在去河南濮阳求学的两年,是许锐锋一家最艰难的两年。“那时我还不到10岁,离开家后很不习惯,父母也很理解我,于是再怎么困难也保证每年至少要过来看我两次。从阆中乘汽车到广元,从广元坐火车到郑州,再从郑州转汽车到濮阳,这条线路我和我父亲至今难忘。特别是春节期间,这条线回家过年的人很多,广元又不是始发站,能勉强买到票就很幸运了。在车厢里待十八九个小时闷到郑州,那个难受劲别提了,每次往返途中,父亲都很担心我的身体状况,但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些根本不算什么。能回家,这种期盼的感觉比什么都重要。”

 

  去河南两年,许锐峰的乒乓球水平快速提高,随后,许锐峰被省队看中来到成都训练。14岁时,许锐锋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期,在乒乓球世青赛上,他连夺男团和混双两块金牌,就此敲开了川乒一队的门。第二年,许锐峰再接再厉卫冕了该项赛事的两个冠军,借此机会,他又进一步进入国家二队,成为国字号球员。15岁零6天,许锐峰就第一次站到了乒甲赛场的舞台上。而如今他已成为邱贻可后川乒第二主力,在乒超联赛中甚至先后战胜了马龙等名将。

 

  为了打造本土新星,四川乒乓球曾将希望寄托在世乒赛上一战成名的邱贻可身上。不过这位少年成名的队员,却在此后不断浪费机会。几年下来,与邱贻可一批的王皓等人已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邱贻可与他们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而许锐锋的异军突起让川中球迷又多了一丝期盼。不过,鉴于邱贻可的教训,川乒上下目前对许锐锋采取的态度是多指出不足、少表扬夸奖。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表示,“他还年轻,我们不能捧杀这名川乒的未来之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