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排名马琳榜首 国乒包揽女单四强丁宁NO.1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5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已赛程过半,在韩国公开赛结束之后乒联更新了最新的乒联巡回赛排名,令人想不到的是,国乒老将马琳排在了男单的首位,而女单首位则被世锦赛冠军丁宁占据。

 

  首先来说一下世界排名与乒联巡回赛的排名的区别,巡回赛排名只取选手本年度参加各站公开赛的积分进行排名,这一排名将直接决定每位选手能否参加年底的年终总决赛。去年中国队就是因为参赛站数过少,而出现了年底无一主力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窘境。

 

  男单:马琳高居榜首 王励勤马龙逊色

 

  在目前的男单积分榜上,马琳以47063分排名第一,小将许昕目前以45375分排名第二,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是王皓和张继科,两人今年也都有公开赛冠军进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还有小半年的比赛,但这四人只要愿意,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都毫无问题。

 

  王励勤和马龙今年的成绩就相对逊色一些,其中马龙只参加了3站比赛,是六个主力里最少的,但是成绩都不错,积分高居第六。王励勤虽然参赛5站,但是只有3个四强,一个8强,和一个16强的成绩,目前位居第10。

 

  女单:丁宁NO.1 国乒包揽女单前四名

 

  在巡回赛排名的女单方面,积分排名前四的都是中国选手,分别是丁宁、郭焱、刘诗雯和武杨,这四人今年都有分站赛冠军进帐。但是她们4人参赛最多的只有4站,暂时都不满足进军总决赛的要求。

 

  郭跃是参赛最多的中国选手,她已经打了7站比赛,可惜的是她成绩欠佳,积分只排在第8位,但由于她参赛已超过6站,郭跃现在反而是最有希望进军总决赛的中国选手。李晓霞的情况差不多,参赛5站,但是也没拿到过冠军,积分上排在第6,李晓霞进军总决赛也只是看中国队队内的选择而已。

 

  双打:男女双情况大同小异

 

  男双的前6位都被中国选手占据,但是由于他们的搭配并不固定,所以都还没达到4站的参赛要求,不过马琳/张继科、王励勤/许昕和马龙/王皓这三对都参加了3站比赛,如果想参加总决赛的话他们后面再打一站比赛即可。女双的情况大同小异,不过有郭跃/李晓霞这一对黄金搭档,她们已联手参加了4站比赛,积分也排名第一,可以说已经提前锁定了总决赛的名额。其他中国选手中,最有希望的是丁宁/郭焱这一对,积分排名第8,但是只参加了1站比赛。

 

  外国选手:小将李相秀耀眼 冯天薇情况佳

 

  国外选手中,刚在上周韩国公开赛获得亚军的韩国小将李相秀是除中国队外排名最高的,他以27794分名列第五,晋级总决赛大有希望。奥恰洛夫虽然只参赛4站,但是他在巴西、德国、韩国都打了比赛,也满足了晋级总决赛的标准,他目前积分排名第7,波尔位居第8,柳承敏第12,朱世赫第13,他们也都有参加总决赛的希望。

 

  其他高手中,冯天薇排名第5且参赛7站,入围总决赛毫无问题。王越古、平野早矢香、李佳薇、朴美英的参赛站数也都满足了要求,排名也比较靠前,她们参加总决赛都没什么问题。瓷娃娃福原爱目前积分排名第16,参赛5站,要想入围总决赛还需要在努一把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