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老年女子组强家秀酷似蒋雯丽 比赛得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央视“谁是球王”老年女子组冠军强家秀就住在咱西安的测绘局社区,她长得像蒋雯丽,参加民间争霸赛当上“球王”,邻居都觉得有面子。

 

  “强老师是我们社区的骄傲。想到冠军是我们的邻居,大家都觉得有面子!”最近两天,在文艺路测绘局社区里,最“红火”的人恐怕就是强家秀了。7月14号,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谁是球王”节目中,她夺得了全国老年女子组冠军。昨天上午,从北京回到家的强家秀一进门就被邻居好友们送来的鲜花“包围”了。

 

  “从比赛的这一个月里,小区很多人都在关注。她能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谁是球王’夺冠太不容易了。”陕西省地理信息局家属院居民王建平兴奋地说。

 

  6月份,中国乒协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的“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引起了全民关注。“一听说这个节目组织海选,我们就想到了强老师,大家当时就预感她能夺冠。”邻居陈玲说,强家秀是附近几个社区有名的乒乓球高手。坐在沙发上的强家秀笑着接过了话,“真正打比赛了,就想着怎么打好,还真没想夺冠的事。”

 

  在这次比赛中,陕西省进入全国赛的只有2人,另外一人是成年男子组选手,从各区海选到全国决赛,强家秀也由“西北球王”升级成了全国冠军,她的削球技术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有人觉得她长的酷似演员蒋雯丽。央视名嘴韩乔生则亲切地称强家秀为“强奶奶”。“昨晚在火车上,我跟朋友们打电话,旁边有旅客认出我要同我合影。还真有点不习惯呢。”强家秀笑着说。

 

  “我今年60岁,打球打了近50年,11岁在业余体校学习了一年多,此后就参加了无数的业余比赛。”强家秀说,乒乓球不仅带给了她荣誉,也拉近了她和小区居民的距离,“球艺不重要,通过锻炼得来的好心态才是最大收获。”

 

  邻居史雪梅说:“社区里好多人专程去找强老师,让她给孩子教打球,她就在家属院里给孩子们上课。我们局下属单位多,院子比较大,我也是通过打球认识了强老师,她人缘特别好。”对于这个说法,强家秀很谦虚:“大家愿意跟我交往,这都是乒乓球的魅力。今早刚回来,给我接风的预约电话都接了好几个了。”

 

  只是夸夸强家秀,史雪梅还觉得不够,她特别认真的说:“既然有这种草根比赛,不知道市上或是我们小区里能不能也举办这样的比赛,让娃娃们爱上运动,也像强老师那样当冠军。”

 

  “你看她像不像蒋雯丽,现在是老了,以前年轻的时候更像。”好友刘元琦笑着说。说起这个话题,强家秀也乐了。“我现在都成老太太了,和蒋雯丽的差距越来越大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