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球时代丁宁率先赢得先机 或步李晓霞后尘腾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0日凌晨,2014女乒世界杯决赛丁宁以4-0(11-7、11-9、13-11、11-5)横扫李晓霞,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界杯冠军,同时成为塑料球时代的首个世界冠军得主。对丁宁来说,伦敦奥运会后的这两年她走得并不轻松。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丁宁连夺世界杯和世乒赛的冠军,外战连续两年保持不败,是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大热门。

 

  在奥运会决赛上的失利,让丁宁备受打击。在接下来的技术改革当中,丁宁表现起伏较大,虽然正手杀伤力有所提升,然而在最擅长的相持环节当中却失误增多。在奥运会后的世乒赛、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当中,丁宁的表现并不理想,不仅难以冲击女一号,甚至在女二号的竞争当中也落在了刘诗雯的后面,同时还备受朱雨玲、陈梦等年轻一代的冲击。

 

  在20天前的亚运会女团决赛当中,丁宁又不敌福原爱,4年多以来首次在对外团体比赛当中告负。在里约奥运周期,丁宁一直没有找准自己的步点,处境颇为尴尬。然而对非常刻苦努力的丁宁而言,刚刚开启的塑料球时代,很可能是她的机会。

 

  丁宁以周旋能力和防御能力强著称。乒乓球从赛璐珞球变为塑料球之后,球的速度变得稍微慢一些,旋转也慢了一些,对丁宁的打法,非常有利。然而对以旋转著称的李晓霞和以对速度见长的刘诗雯,则可能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

 

  这场世界杯决赛,丁宁对于新球明显要比李晓霞更为适应,后者没能打出正反手的高质量,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丁宁最终直落四局获胜,这还是她首次在国际赛事当中“零封”李晓霞,同时取得了在国际赛事对李晓霞的3连胜。丁宁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成为塑料球时代的首个世界冠军得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乒联的改革当中占得先机的名将,往往会成为新时代的统治者。作为大球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的马琳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作为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李晓霞铸就了全满贯的辉煌。很难判断这一定律是否会在丁宁身上应验,但毫无疑问,她已经获得了塑料球时代的先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