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篮球乒球成绩差 依照金牌分配财政拨款金额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9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结束不到半年, 英国的很多弱势项目就遭遇了被淘汰危机, 篮球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总共获得了850万英镑的拨款,手球300万,乒乓球120万,摔跤140万。这四个项目在伦敦奥运会上都没有好的表现。里约奥运会之前,篮球、乒乓球、手球和摔跤四个项目,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财政拨款,包括游泳在内的很多项目,所拨款项也大幅度减少,主要是它们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太差。

 
  英国体育理事会掌握着所有的财政拨款,根据各个项目奥运夺金希望的大小决定拨款的多少。因为今年的奥运会在本土举行,很多项目尽管没有赢得奖牌的可能,但都得到了一定金额的支持。不过,最新的分配方案将不再对这些项目留情。
 
  英国男女手球队在奥运会上都位列小组倒数第一。男队队员麦克德莫特认为他们被骗了。“有人张口闭口谈奥运遗产,手球充分证明了奥运遗产的伟大,奥运会后,参加这项运动的人是以前的四倍,现在你撤销了对我们的拨款,你让孩子们还有什么指望?”
 
  排球项目的拨款虽然没有取消,但也减少了88.7%,只剩下40万英镑,并且这点钱只归女子沙滩排球使用。羽毛球比乒乓球运气要好得多,尽管几名羽球队员在奥运会上都没有小组出线,但他们获得的拨款总额仅由740万英镑减少到590万,这让英格兰羽协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兴奋异常。
 
  游泳项目的命运也比较悲惨,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上没有完成夺金指标,该项目的拨款也减少了400万英镑。
 
  弱势项目上减少的拨款,都分配给了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项目。赛艇和自行车最受器重,获得拨款总额分别为3260万和3060万英镑,都分别比以前增加了约500万英镑。另外拳击、跆拳道、体操和水球等项目的拨款额度也都有了大幅度增加。
 
  有人欢喜有人愁。英国体坛似乎是围着伦敦奥运会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露出原来的真面目,原来是“唯金牌论”,叫“奥运争光计划”也不为过,结果是弱势项目失去了翻身的希望。
 
  英国体育部长罗伯森坚决支持体育理事会的决定,他说:“篮球太贵了,既然没有希望获得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还不如把钱投在自行车或者是赛艇上。“他还说:“拨款就是要以成绩为基础。”这是他代表英国政府作出的结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