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无缘巡回赛总决赛 领导不在意坚持以我为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到1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不过由于国乒今年“怠慢”乒联巡回赛之故,中国球员的积分无一符合参赛标准。不过对于因此错失这一锦标,乒羽中心领导却并不在意。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要求单打选手除了巡回赛排名在前16位外,还需要在本赛季内至少参加6站公开赛,或至少在不同的3个洲参加过公开赛。双打方面,则是只有与同一名选手配对参加过至少4站比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双打比赛。而由于国内的乒超联赛、全国比赛以及备战世锦赛等多方面影响,国乒今年真正派出主力参赛的乒联巡回赛只有极少量赛事,因此没有一人符合参赛标准。
 


  如此一来,国乒在这个比赛上的男单四连冠以及女单十连冠的纪录将被终结。不过,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此并不在意,他认为中国乒乓球目前的参赛原则就是以我为主:“现在乒乓球、羽毛球两个项目的比赛都比较多,如果每一站都参加的话,运动员非常疲劳,效果也不好。所以,符合我们运动员检验训练水平、增长经验要求的比赛就去参加,其余的比赛,不参加也罢。”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