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是降职 乒协副主席毫无实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在6月20日,一纸调职声明将统帅国乒15年,战绩极佳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调到了中国乒乓球协会担任副主席,乍一看,好像是把刘国梁从一个教练,提拔成了一位官员。但是,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是“副厅级”,而中国乒乓球协会并不是职能部门,仅属于社团性质,在任领导无行政头衔,乒协副主席只是一个虚职而已。


  就在今年3月底,国乒教练员刚刚通过竞聘,完成教练组重组。如今突然变革,撤销男女队主教练,改为教研组模式,让人难免心生疑问。


  仔细研究乒羽中心相关领导的行政职级不难发现,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领队是“正处级”干部,而总教练则为“副厅级”,与乒羽中心副主任一个级别,例如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就兼任乒羽中心副主任。


  相比于乒羽中心,中国乒协则并非行政单位,属于社团性质,在任领导无行政头衔,这就解释了为何乒协此前有18位副主席,因为这些“副主席”多为“虚职”。


  按照总局系统各中心以往的安排,各中心主任、副主任都兼任协会的主席、副主席。但这一次,刘国梁被调任乒协副主席,却并未给予中心副主任的相应职级,也就是说,刘国梁从“副厅级”干部连降两级,如今和普通教练一样,无行政职级。而撤销总教练、男女队主管教练后,刘国梁也将无管理球队的实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