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段位证颁发上海大学举行 未来将举办对抗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点击数:

  全民终身学习乒乓球测评首批段位证书颁发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在当天的仪式上,10位乒乓爱好者获得了上海市首批“全民终身学习体育乒乓球段位证”。

 

  当天,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中国乒乓球学院名誉院长徐寅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让乒乓爱好者取得段位证书,让他们多一份责任,不仅自己多参加乒乓运动,也可以指导大家进行乒乓球活动,为全民体育作贡献。”

 

  据了解,全民终身学习的乒乓球测评等级共有3级9个段位,1、2、3段为初级,5、6、7段为中级,7、8、9段为高级。学员必须通过达标测试后,方能进入等级测评。全民终身学习体育测评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铁黎介绍说,各档测评学员通过参加乒乓球等级测试赛和理论知识学习获得相应的学习积分,“当学习积分累计达到1500分,即测试赛1200个积分,理论知识300个积分时,方可由本档级别或段位晋升到高一级别或段位。”而申请测评只收取证书工本费,完全是公益性质的。

 

  上海开放大学全民终身学习乒乓球测评中心作为全国首个挂牌成立的测评中心,自2010年12月至今,相继举办了355人次、1525场次的比赛,并组织了复旦大学、惠普公司等单位的乒乓爱好者参与乒乓球等级测评。

 

  年过半百的大学老师易维当天不但获得了段位证书,还获得了徐寅生的签名。他高兴地说:“有了测评认证,既是对自我乒乓球水平的一种认可,也体现了自己对乒乓运动的追求,更重要的是,通过乒乓球形成一个交友圈,给我的生活学习都带来很大的帮助。我现在一周打两三次球,每次要打两三个小时。”

 

  杨铁黎表示,随着乒乓球测评中心的扩大和段位测评选手人数的增加,将逐步开展测评中心之间的段位对抗赛、不同地区间的段位对抗赛,“将来有一天,我们期待能组织全国范围内的对抗赛,让乒乓球爱好者有更多更大的交流平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