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相信状态能调回来 庆幸不是2011年出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点击数:

    “到大赛的时候怎么备战,盯得特别细特别紧的时候,我觉得状态还是可以调过来的。”王皓表示。今天,中国男乒启程赴宁波北仑进行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封闭训练。

  

    自去年全运会后,王皓的状态从高峰开始向低谷滑落,至今近六个月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单打冠军头衔,“运动员要一直有比赛,有目标刺激才好,那会虽然也在练,但也只是泛泛地练,全运会后没什么重大比赛,没有目标和要求,就会差一些。”王皓说,东亚运动会团体决赛首盘负于日本的水谷隼,更是让人看到了一个力不从心的王皓,“那时候意识到再这样下去就不对了,但当时已经控制不住了。”

  

    之后的王皓,不仅持续着低迷的状态,体重问题也饱受外界诟病。冬训开始后,他不仅要进行大运动量训练,还要减肥,“那段时间比较辛苦,精力体力的消耗跟以往封闭训练不太一样。这次是技术也在练,身体也在减,付出得比别人多一点,可能显得比较累一点。”

  

    然而,三次队内“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王皓还是没能出线。“之前我想三次应该有一次能打出来吧,毕竟竞争这么多年了,总是第一个出来的,这方面从来没有担心过。但是直通确实打得不好,跟自己想象的出入比较大,出现了超出想象范围的问题。”王皓说。

  

    “其实我应该庆幸现现在出现问题,而不是2011年之后。”王皓说,“自己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以前都是很快缓过来,这次时间确实比较长。还好,现在是2010年,而不是2011年或者2012年。”

  

    事实上,世乒赛团体赛正是王皓的成名之地,正是由于在2004年多哈团体赛上的出色发挥,他成为了国乒雅典奥运军团的一份子,而且他也是目前国乒中惟一一位在团体赛上没输过球的人,而我们也有理由对他的莫斯科之旅充满期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