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回顾展上海举行 姚振绪捐出珍贵文物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沪举行,“世界乒乓球回顾展”同期在源深体育馆展出。其中许多展品是国际乒联博物馆的珍贵藏品首次亮相于中国。

 

  坐落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乒联博物馆收藏了从18世纪乒乓起源到21世纪乒乓发展历程中涉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变革的各种纪念物、器具,展现了乒乓文化的各种形式。国际乒联博物馆每年随世乒赛举办巡回展出。2005年上海世乒赛和2009年广州世乒赛期间,“世界乒乓球回顾展”都曾作为世乒赛的一部分来到中国。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1891年流行于欧洲的用棉纱裹成的乒乓球,世界上第一副用牛皮制成的乒乓球拍。去年,国际乒联博物馆捐出了300件藏品,计划陈列于明年落成的上海体育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协会这次选出其中30件珍贵藏品,向球迷展现了乒乓球的发展历程。

 

  前国际乒联副主席木村兴治昨天也来到现场观战,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这次回顾展。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先生更是捐出了私人收藏的一份珍贵文物,那是一张1902年从天津德租界寄往比利时的一张明信片。上面,明信片的主人向友人描述了天津开展乒乓球运动的状况,是乒乓球风靡中国最早的文字史料。

 

  由于中国乒乓举足轻重的地位,国际乒联决定在上海成立分馆,并将落户上海体育博物馆。而在上海体育博物馆落成之前,这些珍贵的文物都将陈列在国际乒联博物馆——红双喜馆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