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新奥运周期拉开序幕 新星已发出强烈竞争信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8日消息,伦敦奥运会落幕,里约奥运周期刚拉开序幕,中国乒乓球队就展开了激烈“内战”争夺。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可以肯定的是,在全新的奥运周期里,中国乒乓球队年轻化的进程还将进一步加速。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由于张继科、王皓、马龙、李晓霞、丁宁和郭跃等6位伦敦奥运冠军正处于休整期,本次国乒的参赛阵容可谓是“老的老小的小”。但是老将马琳、王励勤依旧处于非常高的竞技水平,说明他们这一代球员依然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

 

  但是,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还是新星的崛起,其中小将陈梦的表现尤为突出。女单决赛中,陈梦一路过关斩将与刘诗雯隔网而立。最终她以4-3逆转后者,成功拿下女单冠军。

 

  在女双比赛中陈梦与朱雨玲合作,赢得了她俩在本赛季的第二个国际乒联公开赛女双冠军,此前她俩曾在科威特公开赛上夺冠。今年陈梦只有18岁,而朱雨玲只有17岁,这对年轻组合配对时间并不长,就迅速赢得了李晓霞/郭跃接班人的美誉。

 

  现在,新的奥运周期依旧开始,对每位奥运冠军来说,伦敦奥运赛场上的荣誉都已成为过去。可以肯定的是,4年后的奥运赛场,中国乒乓球队肯定不会派出原班人马,超新星一代也必然会通过竞争赢得一席之地。陈梦、朱雨玲、赵岩等小将就已释放出强烈的竞争信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