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文波:乒乓球承载着我梦想 希望自己可以打出国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点击数:

  “乒乓球承载着我的梦想,我希望自己可以把乒乓球打出国门。”如今,云文波是兴隆巷街道办事处西三里营社区居委会的一名社区干部,只要拿起乒乓球拍,他就会忘记一切烦恼。

 

  每当拿起球拍,站在球桌前,云文波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直径40毫米的乒乓球上,汗水像多年前的眼泪淌在脸上,流进心里。

 

  自患上小儿麻痹症影响其走路后,云文波的童年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小学3年级时,他爱上了乒乓球。他拼命地练球,有时候竟忘记了吃饭。那时候,他便有了一个梦想,打球要打出名堂,谁知这个梦想,让他在球桌前不知摔了多少跤。

 

  他说,上学的时候,和他一起打球的老师、同学特别照顾他,跌倒了,同学把他扶起来,受伤了,老师为他包扎伤口,在那些光阴里,他感觉到了真正的快乐。


  云文波回忆说,童年是快乐的。大学毕业后,步入社会的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迎接他的是找工作的艰辛和坎坷,“那段时间,是乒乓球陪我度过的。”云文波应聘了多家单位,均因走路有问题而被拒绝,这对他的打击很大。于是,他又开始拼命地练习乒乓球,从不间断。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几年里,云文波参加过许多内蒙古的乒乓球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2011年,经过层层筛选,他代表内蒙古到浙江省参加全国残疾人乒乓球赛。尽管没有取得名次,但云文波认为这几年的乒乓球没有白练,可以参加国家级的乒乓球赛是一种荣幸。现在的云文波开朗、自信,这缘于对乒乓球的热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