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富力乒乓球达人秀完美收官 张继科善意互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点击数:

  富力地产与各城市业主代表相聚北京!这晚,富力会3层高朋满座、星光熠熠。在国际乒坛巨人,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现场倾情关注下,随着来自广州富力的业主代表温方廷以3:1力克北京富力业主代表汤凯赢得男单冠军,以“创建非凡、至善共生”理念为主题的“2013富力乒乓达人秀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1个多月的激烈鏖战,11座富力联动城市中的44名业主好手脱颖而出,先后决出女单、男单、混双3项桂冠。各项赛事冠、亚、季军得主也分别赢得2万元、1万元、8千元的现金大奖。在房地产业潜心耕耘的20年里,富力脚踏实地创造了非凡业绩,20年也记录了富力造福社会、回馈业主的心路历程。20年过去了,富力仍在路上,社会责任与爱心让这位地产巨人在接下来的奋斗历程中继续大步流星!

 

  人与城市之间共生繁荣,让平凡变成非凡。富力地产正是秉承“创建非凡、至善共生”的理念,情系社区、情系社会!富力以为,“小球可以传递大爱、小球可以传递大快乐,从而向社区,向全社会传递积极讯号与正能量。”正是在这一理念感召下,“2013富力乒乓达人秀万众期盼之下,由富力地产主办的“2013富力乒乓达人秀”于北京和广州两地的直播室内同时进行了启动仪式。活动以生动有趣的XBOX360体感游戏方式实现了南北隔空对决,这项富于竞技色彩与社会意义的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来自广州富力的业主王先生与北京富力业主张女士,通过互联网燃起了整个赛事的烽火。

 

  当战鼓擂起时,由富力地产配合本次比赛发起的“快乐乒乓进小学”活动也将一股股暖流注入学校孩子们的心房。在“关爱助学校园行”中,富力地产借助乒乓球的力量将爱心深入到祖国各地的小学校园里,富力的足迹也遍及太原、海口、上海、广州、重庆、北京。大同周士庄镇小学、海口第27小学、北京光爱学校里,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因乒乓而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也因富力地产无微不至的关怀爱上乒乓。

 

  一系列校园爱心活动过后,“2013富力乒乓达人秀”业主公开赛于7月1日至10日进入正式报名阶段。受到感召的11座富力城市业主,在报名过程中争先恐后,除追逐竞技体育的荣耀外,他们更希望通过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回馈社会进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配合着报名,由富力11座联动城市推出的个性化活动此起彼伏。比如,烈日炎炎下的重庆富力“关爱小蜜蜂”活动、南京富力“睦邻计划”、太原“赢在富力湾”、大同“狂欢家年华”。虽然活动形式各异,但各城市富力社区的活动宗旨不约而同,那就是借乒乓之力,献爱心、尽社会责任。

 

  经过“千人万场”角逐后,富力11座城市的44名业主高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于8月20日前登上“紫禁之巅”,获得本届乒乓球赛北京总决赛入场券。23日晚,北京富力会3层大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挺进北京总决赛的44名好手在全国各地业主粉丝的摇旗呐喊声中聚首。在这里,他们品味“以球会友”的快乐,更品味到“回馈社会”的自豪。正如出席活动的富力地产销售副总监郑穗伟所言,“富力不应只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运动可以点燃城市激情,唤起业主对社会的责任感。”


  距离男子单打决战开打前5分钟,活动现场传出如雷的掌声与刺耳的尖叫,在镁光灯闪亮之下,本次活动最耀眼的明星,中国乒乓球队男子头牌选手,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步履轻盈、笑容可掬地走进赛场。“今晚我很开心也很意外。我没想到,富力组织的乒乓球赛会有如此大规模,会在社会上引起如此影响。中国乒乓球队现在正致力于第3次创业,为国球推广不遗余力,富力恰好在这个时候起到了模范示范作用。国球应为国民健康服务,为社会尽责……”张继科言毕,现场再度爆发出如雷掌声。

 

  昨晚坐在活动现场看台的近千余名业主观众及媒体代表获得意外之喜。除张继科外,活动特邀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蔡猛担任司仪。

 

  众望所盼中,张继科作为选手现场指导教练,而与张继科这样的巨星精诚携手对于乒球代表来说,无疑弥足珍贵。赛前,一副温情画卷感动了现场观众,年轻的汤凯动情地说,“明天,我就步入婚姻殿堂,如果能够赢得今天比赛,那么冠军将是送给我和我妻子最好的结婚礼物”,未等小伙子话音落地,观众已经将掌声和喝彩声送给一对新人。

 

  昨晚这场5局3胜制的男单决赛扣人心弦。或许在爱情的感召下,有些不能自已,年轻的汤凯从比赛伊始就显得紧张异常。5:11——因为前三板接发球失误过多,汤凯很快就丢掉了第1局。第2局开打前,汤凯喝下一口矿泉水,随后缓步走向球台。凭借僵持阶段扎实的基本功,汤凯以11:8顽强扳回1分。然而好景不长,汤凯希望在第3局里,利用主动出击,在前三板压制对手。然而急于求成的心理让他动作每每走形,0:1、0:2,到发球直接失误从而0:8大比分落后,额头上的汗珠证明焦虑深深困扰着汤凯——第3局3:11的结果,让新郎官走到了“悬崖边”。第4局对决战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汤凯如果取下,有可能实现逆转,而对于面向斯文、性格内敛的温方廷来说,这一局或许是他一鼓作气的决胜局。在技术比拼背后,这一局更是双方之间的心理暗战。当由4:1领先到4:5落后时,汤凯打出了叫暂停的手势,尽管汤凯一路追赶,但终以10:12不敌对手,从而以1:3总比分与冠军失之交臂。夺冠后,温方廷没有得意忘形,而是友善的安慰对手。失去冠军的汤凯对失利一笑而过,“亚军也是一份不错的结婚礼物,努力过了,就不应有憾”,一席话彰显小伙子的宽广胸怀。场外的张继科也走到汤凯身边,他说,“水平差不多,只是你有点紧张吧,因为婚礼。”

 

  除男单决赛之外,现场一系列互动活动也让到场的选手和观众收获颇丰。张继科在千呼万唤中走到球台边与球迷代表热身,来自富力太原赛区的业主代表靳桂英女士有幸与张继科联袂配对,而他们的对手正是刚刚夺得总决赛男单冠军温方廷及其搭档。在一局制胜的这场较量中,张继科虽一展顶尖高手的高超技艺,但终因与晋大姐“磨合不到位”,从而以7:11败下阵来。张继科的“失利”让对手和现场观众忍俊不禁,大家深知,在这样一场情趣重于竞技的表演中,张继科向他们展示的远不止技术,还有他对乒球爱好者的善意鼓励。

 

  随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来自太原的暴立捷、北京的汤凯、广州的温方廷分别获得男子单打的季军、亚军与冠军,3人也分别获得8千元、1万元、2万元的现金大奖;广州的周慧碧、太原的靳桂英、北京的吕银银则分别摘得女子单打的季军、亚军、冠军;而混双方面的季军、亚军、冠军得主分别是太原的陈斌、靳桂英、西安的宋平举、茹瑶、广州的温方廷、朱清妮。张继科及富力地产的领导代表为各奖项得主颁奖。

 

  就在观众以为活动将以颁奖结束而告终的时候,活动司仪突然宣布,现场还将推出“抢战袍、抢球拍”活动,最先向活动官方微信发送“抢战袍”、“抢球拍”的球迷,将获得活动组织方提供的球衣以及附有张继科签名的球拍。抽奖流程告一段落后,现场大屏幕播出的一幅幅画面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富力“快乐乒乓进小学”活动现场。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来自北京光爱学校的14岁少年朱小鹏走上前台,面对张继科,小家伙紧张地说话有些打磕巴,但他还是勇敢地说,“想和张继科叔叔打球”。张继科笑了,接着拿起用特制的“球拍”与朱小鹏切磋球技——7:5,朱小鹏赢了,现场所有人都知道朱小鹏的胜利背后实际是张继科的爱心奉献,但是正如继科所言,“希望孩子能够在好好学习基础上打好球”,每个人都希望孩子能在这样一次难得的与巨星面对面的机会里,体味收获的幸福。

 

  在来自北京少年宫的小朋友奉献一曲《最好的未来》之后,“2013富力乒乓达人秀”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过去的20年,是富力在地产界辛勤创业的20年,这20年记录了他们在业界的丰功伟绩。而20年过后,富力奋斗的脚步不会停歇,回馈业主、回报社会,是富力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孜孜以求的不变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