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对短裙顾虑 孔令辉表态明年世兵赛服装更新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点击数:

  在网球赛场上,人们早已看惯了女选手性感的着装,飘逸的裙摆。即使在羽毛球赛场上,穿裙装也成为一种潮流。不过在乒乓球赛场上,即使国际乒联从2006年开始便提倡运动员改变传统的保守着装,但对于裙子,绝大部分运动员都持抗拒的态度。此次攻削大战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临时决定,让队员齐齐换上裙装亮相,倒成为一道难得一见的风景线。

 

  由于时间仓促,来不及给队员量身定做,这次球队只能从网球服装里挑选一些款式让队员选择,大部分都是露肩露背的背心裙,这让不少球员有点心理障碍。在一众女将中,丁宁和刘诗雯算是适应较快的两名队员,裙子上身后的效果也不错。

 

  丁宁昨晚就穿上一条紫色的背心连衣裙亮相,款式贴身充分展露出姣好的体型。为了这次亮相,她还特意在训练中提前尝试适应。“这件紫色是我自己挑的,因为裙子一定要穿得正好才行,不像短袖、短裤那样大些或者小些也没关系,所以之前也试了几件,感觉这件比较适合自己。”

 

  不过到了赛场,丁宁还是很紧张,直到赛前和观众合影后,丁宁才感觉自己放开了。“现场很多人和我们合影,可能他们感觉我们和以往不太一样吧,照完相我就觉得自己适应了,因为大家对我们的衣服很认可。”

 

  由于肩伤只参与球迷互动环节的刘诗雯,因为身材娇小,面容姣好,成为球队里穿着效果最好的一位,不过她也坦言第一次如此穿着,刚开始心里还是很紧张,觉得有点暴露。“不过打着打着就适应了,感觉裙装还是挺适合跑动的,同时也显得很有飘逸感。”刘诗雯说。

 

  除了丁宁和刘诗雯,李晓霞也穿着一件粉紫色连身背心裙上阵,范瑛则是鹅黄加藕荷色的分体式裙装,武杨的粉红色背心裙也很抢镜,胡丽梅和曹臻的款式则相对保守,都是短袖运动衫裙,但颜色都是亮眼的荧光橘色。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习惯在场上左扑右挡、动作幅度较大的球员还是感觉有些害羞和不适应,有些球员还会下意识地做出护住领口的动作。更有不少球员对自己的身材不自信,范瑛就曾向孔令辉抱怨自己偏胖穿裙装不好看。尽管孔令辉用“你比小威强多了”来安慰她,但还是令人感觉到,大家穿着裙装在场上的自信度会有所下降。

 

  丁宁在被问到“如果能够自主选择服装,会选择短裤还是裙子”时,就显得有些为难。“呃,哈哈,这个嘛,我还需要对裙子再有个适应过程,尤其是训练中要穿着练练,这样到比赛时感觉才会更好。现在乒乓球女选手穿裙子总体上还很少,所以这样的服装也不太多,希望以后赞助公司能够给大家量身定做一些,希望让外界看到不同的我们吧。”

 

  对于球员的顾虑,孔令辉表态说,接下来会和服装公司沟通,明年世乒赛会定做一些裙装,争取在服装上更新颖一点,以及更适合球员的体型。对于很多球员都感觉不适应的露肩款式,孔令辉同样表示将弃用,不过不是出于美观的考虑,而是需要给赞助商留广告位,因此需要袖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