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流泪为故乡祈福 广州备战心系祖国祈平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喜爱福原爱的中国球迷都知道,福原爱是日本仙台人,而仙台正是本次日本强震的受灾区。3月12日,福原爱通过私人教练汤媛媛的微博向关心她的中国球迷报平安,并感谢大家的关心。昨日,汤媛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电视上看到满目疮痍的仙台市,小爱哭了。目前小爱人在广州,自觉免除一切娱乐活动,为日本受灾民众祈祷”。

 

  3月2日担任仙台观光大使

 

  现年23岁的福原爱10岁以前都生活在仙台,在那里读书、成长,可以说,仙台就是“瓷娃娃”儿时的全部回忆,汤媛媛说:“以前和小爱闲聊,她总爱提到童年,她说仙台靠海,所以制作的海鲜寿司和牡蛎十分新鲜、有名。小爱很爱美食,仙台的烧烤牛舌、上牛尾汤和麦饭我听她说起过很多次。”

 

  正因为出生在仙台,如今又是日本乒乓球界第一美女,福原爱在仙台颇有名气,就在今年3月2日,仙台市政府还聘请福原爱担任仙台观光大使,主要目的还是借用福原爱在中国的人气,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小爱对担任仙台观光大使十分开心,没想到没过几天,这里居然发生如此震惊世界的强震。我和小爱都有点难以接受。”汤媛媛说。

 

  日本强震撼动“爱”心

 

  “我是爱,我在媛姐的微博里看到大家给我留言了。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关心。这次地震非常严重。有这么多的朋友关心着日本,我相信这次灾难我们一定会挺过去的。希望我的同胞们能够尽快渡过这次难关。为日本和云南祈祷。”

 

  3月12日,福原爱在汤媛媛微博里的一篇文章迎来围观。大家为福原爱的现身感到安慰。

 

  汤媛媛说,福原爱在得知日本大地震后,第一时间和她在日本的亲人取得了联系,“她的家人都在东京,暂时没有受到本次强震的影响。”据悉,福原爱曾向家人提出,希望他们来中国散散心,但被拒绝了。“家人不想小爱分心,也希望待在祖国,与灾区民众共度难关。”

 

  强震发生后,福原爱曾尝试着与仙台的朋友联系,但通讯已经中断。只能从电视上了解情况。看到城市被毁严重,福原爱哭了好几次。目前,福原爱已经自觉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为日本受灾民众祈祷。并与哥哥商量,希望能为灾区做点什么。

 

  广州备战 心系灾区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福原爱正在长春参加中国公开赛,当时她表示,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带给汶川人民一些安慰。

 

  如今,日本发生强震,福原爱人在广州训练,备战下周举行的波兰公开赛以及本月下旬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2月份,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上,福原爱输给中国队武杨,此后一直在调整,3月2日,出任完仙台观光大使,福原爱于3月6日抵达广州,并一直在广州二沙岛基地训练。汤媛媛透露,福原爱2011年有两大愿望,第一是世界排名保持在前十以内,第二就是入选伦敦奥运会的种子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