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担任护旗手 压力挺大冲锋枪很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在中国乒乓球队军训汇报表演中,站在旗手王励勤身边担任护旗手的分别是李晓霞和姚彦,两位“女战士”眼睛里满是神圣的感觉,她们紧紧地将冲锋枪握在胸前,严格执行自己需要与王励勤配合完成的任务,让大家看到了女乒队员在军营里的飒爽英姿。

 

  “在这个位置上我只练了一天,但是队里给我这个任务,我就会很努力把护旗手的步子走好。”李晓霞是昨天才临时得到通知要配合王励勤完成护旗任务,不过虽说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李晓霞在今天还是以一种非常自信的姿态圆满完成了任务。

 

  “也许是自己身高比较搭王励勤这个旗手吧,在队里我可能更多的也是排头,以前也军训过几次,对这个队列知识以及技巧方面我比其他运动员或许更好一些吧。”李晓霞笑着告诉记者。随后,她话锋一转谦虚的说,“当然了,当护旗手压力还是挺大的啊。”

 

  谈到自己手中紧握的冲锋枪,李晓霞告诉记者,“枪还是比较沉的,听说好像有七斤重吧,但我觉得可能不止这个重量,如果说扛着还好些,但要是这么从头到尾用手拿着还是会感觉很沉。自己不仅始终要端着,还要一直保持好军姿和手型,在这个过程一直叮嘱自己牢记(动作要领)。”

 

  由于要担任护旗手,李晓霞无缘和大方阵一起参加队列的展示以及军体拳等科目的表演,对此李晓霞表示并不遗憾,随后她还很幽默的开玩笑说,“军体拳我以前早就学过,动作要领什么的都会,这也是很实用的防身技术嘛。”

 

  今年下半年李晓霞迎来了状态的爆发,特别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李晓霞不仅为中国女乒复仇老对手新加坡队立下汗马功劳,而且还在对于个人而言份量很重的单打赛场逆转郭跃收获了宝贵的金牌,一系列好成绩的取得仿佛让人们依稀看到了中国女乒一直在苦苦寻找的新核心的影子。

 

  当然了,李晓霞能否真正接替师姐张怡宁的位置成为女乒新核,最关键还要看明年鹿特丹世乒赛和后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巧合的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今天在国乒军训现场表示,这次军训已然拉开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大幕。

 

  “我的大方向和目标不会改变,伦敦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也一直在坚守这个梦想。平时每一个细节对我很关键,像通过这次军训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相信自己会更加知道如何克服困难,向着我的目标一步一步走下去。”展望既美好又会充满荆棘的未来,李晓霞意味深长的说,“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就是把每一点每一滴做好,不要留下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