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再度包揽乒乓球世青赛7冠 日本队仍是头号大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7乒乓球世青赛在意大利加尔达湖结束全部比赛,上届最大赢家日本队,在缺少主力球员的情况下,仍旧闯进世青赛男女团体决赛,拿到两个亚军,实力不容小觑。


去年12月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14届世青赛,国乒并没有派遣全部适龄主力参赛,最终中国女队女团决赛输给日本队丢冠,中国男队在男团半决赛就意外出给韩国队出局,最终是张本智和领衔的日本队夺冠。上届世青赛中国队历史罕见地同时丢掉男女团体冠军,而劲敌日本队实现突破在一届世青赛上首次实现了男女团体登顶。


今年的比赛中国队派遣辥飞、王楚钦、徐海东、牛冠凯四人参加男团比赛,王曼昱、孙颖莎、钱天一、石洵瑶参加女团比赛,这个阵容基本上是目前国乒在U-18领域的精英阵容。他们几乎没遇什么阻拦就双双打进了团体八强,男团决赛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女团决赛中国队3-1战胜上届冠军日本队,其中仅石洵瑶1-3不敌长崎美柚丢掉1分。拿女队主力王曼昱的话说,这次中国队在世青赛团体赛中再度双双夺冠,是“物归原主”。


尽管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以及男队的张本智和没有参赛,但日本男女队这次还是双双拿到团体银牌。日本女队这次的领军人物加藤美优,连续两年均打进世青赛女单四强。日本男队在团体赛里,八强战和半决赛以两个3-2分别险胜法国队和韩国队,整体的战斗力还是不可小觑。青少年级别的国际大赛,国乒除了争夺好成绩之外,另一大主要任务是观察对手。通过这次世青赛可以看出,日本队依然是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