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乒乓球友谊赛开幕 千名初中生火热开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8日消息,昨日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赛在北京开幕,作为“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的主要纪念活动之一,今年的比赛已经是第五届,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两国83对友好城市的近千名初中生选手参加。

 

  开幕式上,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出席了开幕式。中日友协副会长井顿泉在致辞中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年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果,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乒乓球运动是深受两国民众喜爱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中日两国乒乓交流长达半个多世纪,首开两国体育交流先河。

 

  丹羽宇一郎说,40年前,两国领导人下定决心要搞好两国关系,当下,为了把两国关系进一步推向深入,发展两国民间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两国把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命名为“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在这一年里两国将举行超过五百个交流项目。此次中日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正是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的代表交流项目。衷心希望两国选手通过此次比赛,能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和团队协作意识。

 

  首届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于1992年举办的,之后每五年举办一次。2012年的比赛已是第五届,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两国83对友好城市的近千名初中生选手参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