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男单决赛 梁靖崑苦战七局险胜许昕夺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18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梁靖崑对阵许昕。两人打满七局,梁靖崑4-3险胜许昕,夺得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这也是梁靖崑职业生涯拿到的第一个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


  许昕是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梁靖崑则是从资格赛打起,半决赛里他复仇战胜头号种子樊振东,这是两人首次在乒联巡回赛上相遇。首局开始后梁靖崑就放手抢攻,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许昕之后无力反攻,梁靖崑以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许昕展开反击,加强进攻给予还击,以11-4追回一局。第三局梁靖崑夺回场上主动,以11-6再下一城2-1反超。第四局许昕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取胜追至2平。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拉锯到11平后,梁靖崑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3-11获胜。第六局许昕没有退路,两人又打到11平,许昕连取2分以13-11的相同比分拿下,将总比分追至3平。决胜局梁靖崑上来就以7-1领先,优势巨大最终以11-2获胜,总比分4-3力克许昕,首次拿到巡回赛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