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横扫黄镇廷进男乒世界杯决赛 将与樊振东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4日 点击数:

  2016男乒世界杯最后一日上演男单半决赛,其中,率先上场的樊振东11-4/11-8/7-11/11-9/11-7横扫K-卡尔松,晋级2016男乒世界杯决赛,静候对手的诞生。随后上次的许昕杜绝爆冷,11-9/13-15/11-7/11-3/11-6完胜黄镇廷,进决赛与樊振东争冠。


首局樊振东迅速占据场上主动,进攻打得极为凶悍果断,趁卡尔森立足未稳,就占据绝对优势,很快大比分领先,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发挥依旧出色,尽管卡尔森的表现有所提升,但樊振东还是牢牢控制场上主动,以11-8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双方几次战平,增多凶搏的卡尔松连续得分以10比7拿到局点。随着他一记反手抢拉得分,11比7,他扳回一局。第四局的5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取得领先,他以11比9又胜,总比分3比1领先。两人在第五局争夺更激烈,从2平一直纠缠到7平,樊振东这时手不软,坚持正手进攻,他连拿3分以10比7得到赛点。首个赛点樊振东就把握住了,双方形成对拉,卡尔松正手反拉下网,11比7,樊振东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率先进入决赛。


作为2013年世界杯冠军,许昕1/8决赛4-0横扫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1/4决赛对阵瑞典的格里尔以4-1逆转,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的黄镇廷。黄镇廷和许昕此前有过七次碰面,许昕只输掉了一场。此前中国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许昕苦战七局以3-4不敌黄镇廷无缘四强。


开赛后许昕有些慢热,黄镇廷则打得很积极迅速领跑,比分落后的许昕努力追赶,他连得几分扳为6平。8平、9平后黄镇廷正手打丢一个机会球,许昕拿到局点。首个赛点许昕把握住了,他把球回到对方中路,黄镇廷拉球出界,11比9,许昕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人交替领先,许昕未能把握住机会,双方拉锯至13平后,许昕连输2分以13-15惜败。


第三局的4平后许昕把握机会领跑,9比6后黄镇廷拉球落空,许昕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机会后,许昕直板横拉得分,他以11比7拿下,总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许昕有一个完美开局,很快以6比1领先。黄镇廷虽尝试反扑,但许昕控制局势,9比3后他连赢两分以11比3再胜,总比分扩大为3比1。


第五局许昕上来就5-1领先,尽管黄镇廷一度缩小分差,但许昕后半段再度发力,最终11-6获胜总比分4-1复仇对手,与樊振东会师最后的决赛。


“我知道在中国公开赛之后,再次面对他会非常艰难,他赢过我很多次,但是我面对他七次,只是赢过一次。我很高兴我的表现,因为我打得非常好。”黄镇廷在赛后表示。国际乒联形容说,这两位直板球员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这种当下不再流行的握拍方法,仍然在这项运动中发挥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红双喜乒乓球拍选购请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569-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