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冠军许昕终迎突破 促使加快追赶张继科马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点击数:

   许昕与张继科、马龙一起,并称为中国男乒的三大新锐,彼此之间的你争我赶暗中较劲,也不断促进各自的进步。不过与张继科、马龙相比,许昕迟迟没有在三大赛上实现突破,虽然在国内外赛场取得不少佳绩,但缺少重要的男单头衔,甚至连三大赛决赛都没有跻身过。

 

  同辈之中,张继科已经是大满贯得主,新周期开始已经冲击第二次大满贯,世乒赛成功卫冕。马龙虽然成绩明显逊色于张继科,但作为伦敦奥运团体冠军成员,去年世界杯终于登顶拿下首个三大赛冠军,也实现自我突破。值得注意地是,世界杯马龙登顶,半决赛正是4-0横扫许昕,最终再胜波尔成就个人首冠。去年世界杯,许昕是与马龙一起参赛,两人谁能够获得三大赛首冠,在当时非常引人关注。结果许昕半决赛0-4惨遭马龙零封,争夺季军的比赛又输给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竟然无缘领奖台,表现令人失望。而马龙最终夺冠,也让他在与许昕的竞争中走在前面,后者的压力更大。年底的巡回赛总决赛,许昕终于爆发,半决赛面对老大哥马琳以4-1胜出,决赛面对王皓以4-0横扫,夺取此前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一个冠军。不过今年世乒赛,许昕依然未能实现突破,半决赛惨败给张继科,又一次在与同辈选手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本届世界杯张继科与马龙都缺席,许昕连续第二届出战,迎来了最好的夺取三大赛冠军的机会。小组赛许昕首战4-1轻取鲍姆,但第二场遭遇中国香港唐鹏的猛烈阻击,一度1-3落后但最终实现4-3的逆转,拿下小组第一。1/4决赛对阵队友闫安,许昕发力4-0获胜,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半决赛面对小组赛时击败过闫安的奥恰洛夫,许昕本来开局很顺利,上来就取得2-0的领先。但此后许昕陷入被动,被奥恰洛夫连扳三局,并在第六局一度落后。好在关键时刻许昕顶住压力,打出水平连赢两局,决胜局更是一举摧毁奥恰洛夫的斗志,完成4-3的逆转,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

 

  决赛面对去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击败自己的萨姆索诺夫,许昕充分发挥水平,虽然先声夺人后,第二局浪费多次局点让对手险胜扳回一局,但许昕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越战越勇又连赢三局,最终4-1力克老萨,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也拿到个人第一个三大赛桂冠。首次夺取三大赛冠军,许昕迎来职业生涯的突破。在张继科神速成就大满贯,马龙首夺世界杯单打冠军时,许昕就已经落在了后面,但这次世界杯夺冠,对许昕来说是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尤其是斩获个人三大赛首冠,实现真正的突破,可以大大振奋自己的士气,在新周期中继续冲击张继科与马龙。当然必须看到地是,许昕世界杯夺冠是在张继科与马龙都没有参加的情况下,最终夺冠固然可喜,但今后能不能赶上张继科和马龙的脚步,还要看许昕自己能否借助这个冠军荣誉,登上更高的台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