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许昕苦战六局最终大逆转 经受住老将考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点击数:

  2013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比利时落幕,中国队的许昕成功夺取冠军。在与萨姆索诺夫的决赛中,许昕在前两局战成1平后充分发挥正手威力连赢三局,他以4比1击败萨姆索诺夫夺取冠军,这是许昕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拿到单打冠军,中国队在男乒世界杯上实现四连冠。以下是国际乒联对本次男乒世界杯进行了报道。

 

  9年前的2004年10月31日,14岁的许昕在大西洋上的马德拉岛获得了国际乒联挑战赛少年组的男单冠军,现在9年过去了,他在比利时的韦尔维耶获得了男乒世界杯的冠军。决赛中面对赛事的6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头号种子许昕通过5局比赛以4-1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许昕在发球和正手上旋球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萨姆索诺夫也很好的考验了一下这个比自己小了14岁的对手。萨姆索诺夫赛后说:“我在第四局9-9的时候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许昕的发球很难被看透,一旦你把球回高你就没有机会了。”

 

  不过老萨还是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他说:“我在这里取得了两场很不错的胜利,昨天击败庄智渊,今天战胜波尔,同时能来比利时打球也很不错,几年前我在这里的俱乐部打过球,我的两个孩子也是在这里出生。”

 

  今年已经是萨姆索诺夫第15次参加世界杯比赛,此前他获得过3次冠军,这次是他第一次在决赛失利。对于许昕来说这只是他第二次参赛,也是他第一次打入决赛。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本次的20名参赛选手里只有许昕一个直拍,对此他也表示,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年轻人采用直拍打法,许昕还回忆了半决赛与奥恰洛夫的那场激战,当时他2-3落后,第六局4-6落后最终逆转。”,许昕说:“当时我希望打得更积极更有攻击性,我必须要全神贯注在比赛中,对萨姆索诺夫的决赛也是这样,他一直是个发挥稳定的选手,你必须一直拿出最好的表现才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