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杯:刘诗雯退出 国乒19年来首次无缘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5日 点击数:

  10月5日消息,由于最近出现的发烧以及腰伤等问题,刘诗雯宣布退出几天后在美国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后,加上早前由于肩伤已经退出的丁宁,国乒将自1996年赛事开办以来首次无缘该赛事的冠军。

  2016年女乒世界杯将于10月7日-9日在美国费城举办,在早前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中刘诗雯虽与队友搭档获得双打冠军,但她的身体状况一直不算太好,连续的发烧、咳嗽也使得刘诗雯在女单比赛中退赛。刘诗雯退赛使得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获得替补参赛的资格。

 

  要知道,自2010年郭焱夺得吉隆坡世界杯冠军后,近几年世界杯的桂冠一直属于丁宁和刘诗雯。丁宁在11年和14年两度折桂,而刘诗雯则更是在09年、12年、13年、15年四度获得冠军。与她同样获得四次冠军的是张怡宁和王楠,张怡宁在01年、02年、04年和05年曾四度夺冠,王楠也在97、98、03、07年捧得奖杯。本来刘诗雯有望在今年实现对于张怡宁和王楠的超越,成为史上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最多的运动员。然而,获得四次冠军的刘诗雯选择了退赛,也意味着她将错失这个成为世界杯女皇的机会。


  女乒世界杯自1996年在香港举办第一届,至今一共举行了19届,而中国队更是连夺19冠,而随着丁宁和刘诗雯的退赛,这个连赢的局面也将被打破,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世界杯将首次由非中国大陆选手获得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