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铁面不给中国发外卡 乒联决赛黯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男女高手集体缺阵的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韩国首尔落幕。日本水谷隼获得男子冠军,新加坡冯天薇获女单冠军,香港和韩国选手分获男女双冠军。唯一参赛的中国小将林高远夺得了U21男单冠军。

 

  总决赛是世界乒坛年终的收官大戏,象征着国际乒联单项比赛最高水准。但今年总决赛有些“水”,因为没有中国超一流选手参加的总决赛就难配上顶级二字;世界排名前列中国顶尖男女选手,都因为积分不够无缘总决赛,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公事公办,一张参赛外卡都不发给中国队,反映出国际乒联对乒坛“霸主”中国队的某种立场态度。

 

  国际乒联入围总决赛的参赛条件规定,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必须参加足够的世界各地的巡回赛比赛,即单打选手要参加至少6站比赛,或至少在3个大洲参加过比赛,2005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上,中国队也只有马龙一人达到参赛标准,但当时国际乒联给东道主中国选手发放了大批外卡。

 

  长期以来国际乒联对中国选手的态度非常复杂:一方面欢迎中国超一流选手参赛,又对中国选手的大包大揽无可奈何。中国乒乓球队是世界乒坛的绝对霸主,但不意味着国际乒联总让你享受特权。沙拉拉称中国球员不能参赛是一种遗憾。但总决赛还会迎来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不再给中国队开绿灯,总决赛比赛仍是世界顶级。毫无疑问,中国队集体缺席总决赛水准肯定大打折扣,但沙拉拉坚称国际乒联不需要在总决赛参赛要求上做出任何改变。沙拉拉似乎对中国队的缺阵心情不爽,给你来个公事公办拒绝发外卡,即便是乒坛霸主中国队也要遵守规则。

 

  其实,并非中国怠慢国际乒联的巡回赛。“我们确实没时间打那些世界各地的巡回赛比赛,中国队从今年年初就在打比赛,一直也没闲着。”面对中国队集体缺席总决赛的状况,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无奈地表示。“中国队今年赛事确实频繁,“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紧连世乒赛、乒超联赛和年底的亚运会,这三大赛事板块让中国选手无暇分身。” 今年的巡回赛中,有国乒主力参赛的只有卡塔尔、科威特、德国公开赛以及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

 

  记者以为国际乒联可以对规则进行适当的修改,让那些达不到参赛次数,但参赛积分很高的顶尖高手直接进入决赛,这对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进而扩大乒乓球的吸引力绝对是大有裨益。让世界排名偏低的选手替补进入总决赛,使总决赛沦为“鸡肋”对国际乒联也是损失,据悉,国际大通讯社对首尔总决赛的发稿量明显偏少。

 

  集体缺阵总决赛的国乒队上一周并没有闲着,通过一周的军训来磨砺意志品质,为备战越来越近的伦敦奥运会强化思想品质。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