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抵达蓉开始奥运模拟赛 将进行三日公开测试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随着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乒乓球队的备战也接近尾声。今日凌晨,中国男乒从厦门飞抵成都,准备参加明日开始的奥运模拟比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与此同时,中国男队昨天还正式宣布,“90后”小将许昕获得伦敦奥运会的替补资格,这也意味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这位老将将从此告别奥运会赛场。

 

  中国男乒完成新老交替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昨天结束在厦门的封闭集训,并马不停蹄地赶来成都参加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开模拟比赛。来成都之前,中国男队昨天上午宣布了伦敦奥运会的替补选手,老将马琳落选,“90后”小将许昕获得了感受伦敦奥运的机会,这也标志着中国男乒正式完成新老交替。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名单之前已经确定,张继科、马龙和王皓将联手出战,最后的悬念就是谁将以替补身份出征。由于王励勤早早退出了奥运竞争,老将马琳和小将许昕展开了又一次竞争。最终,中国队经过深思熟虑,还是选择了年轻的许昕随队出征。刘国梁表示:“虽然许昕最终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能够去感受奥运会的气氛,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所谓的替补,就是参加奥运会的三位主力选手一旦突发伤病,团体赛参赛各队可以有一次更换替补队员的机会,2008年奥运会的替补选手为陈玘。“虽然说只是一个替补,但能进奥运村还是能感受到比赛的氛围吧,对我以后还是会有很大的帮助。”许昕昨天这样说。而对于自己此行的目标,他表示:“就是去观察这些奥运队员吧,也能从中吸取一些经验,等我上场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减压能力会比他们强一些。”如此看来,年轻的许昕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必将承担重任。

 

  明日开始模拟奥运对抗

 

  中国男乒今晨抵达成都后将直接入住成飞宾馆,而中国女队也将在今日中午前往成飞宾馆。从明天开始的未来三天里,中国乒乓球队将完全模拟奥运氛围和赛制,在成飞体育馆进行公开的测试赛。根据赛程安排,9日全天和10日白天将进行单打的争夺,10日晚上以及11日全天将进行团体赛的争夺。参赛队员将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大部分队员,团体赛男队分为四个队,女队则只有三个队参赛。

 

  一直在成都封训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于这次热身赛非常重视,他昨天表示将从这次比赛中寻找问题,在最后的时间里加以解决。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施之皓认为挑战性非常强,尤其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此前一直使用的红色地胶换成了蓝色,队员们对此需要重新适应。此外,为了保证奥运会前中国乒乓球队的餐饮不出问题,在模拟赛期间他们所有的饮食仍将由成都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提供,每天按时往成飞宾馆送饭。中央电视台也将再次转播本次模拟公开赛的部分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