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获国乒男队奥运会P卡 马琳彻底无缘伦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7日消息,今天中午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式宣布2012伦敦奥运会男乒P卡(替补名额),获得这个名额的为上海选手许昕,这同时也表明老将马琳已经彻底告别伦敦奥运会了。

 

  之前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名单确定为王皓、张继科参加男单角逐,另外王皓、张继科与马龙一同出战团体比赛。中国男乒五大主力的剩余两位名将马琳和上海小将许昕则是奥运会替补的备选。

 

  之前有消息说奥运冠军马琳会获得奥运P卡,不过在今天上午男乒宣布许昕正式伦敦奥运会男乒P卡,这也表明马琳将彻底和伦敦奥运会说再见。主帅刘国梁表示:“虽然许昕最终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能够去感受奥运的气氛,对于许昕来说已经是宝贵的经历。”

 

  奥运会中的P卡就是我们常说的替补,一般情况下,替补选手上场的机会很小,北京奥运会就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中国乒乓球队考虑到这种情况,让男乒的希望之星许昕赴伦敦感受奥运氛围的用意明显,这也就不难理解马琳无缘P卡了,毕竟对于久经沙场的老将马琳来说,这个看似没有实际意义的P卡可有可无,而对于正处于上升期,又是中国男乒重点培养的新星,许昕需要这样的经验积累,为2016年奥运会做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