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王皓张继科险胜韩国组合 进男双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张继科4-3战胜韩国组合郑荣植/金珉锡。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平,之后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中国组合连丢两分,郑荣植/金珉锡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韩国人也没有能够抓住机会,反被王皓/张继科8-4超出。此后王皓/张继科越战越勇,最终金珉锡反手回球出台,中国组合11-4轻松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王皓/张继科开局既展开凌厉攻势,开局2-0、4-1领先。中局阶段双方交替得分,韩国队始终没有能够将比分迫近。在金珉锡回球出台之后,王皓/张继科8-3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中国组合依旧保持强势,最终王皓强攻得手,中国组合11-4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从1平一路杀至3平。此后王皓强攻出台,韩国队4-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中国组合逐渐占据优势,在一个幸运的擦边球之后,王皓/张继科已经9-5占先。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利用对手的攻击失误连续挽回三个局点,将比分扳成10平、11平。之后张继科攻球出台,韩国组合在12-11的时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张继科回球出台,郑荣植/金珉锡13-1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王皓/张继科开局3-1领先,之后被对手扳平。在中局阶段两队又战成了4平、5平、6平。胶着状态下韩国组合率先爆发,连得两分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郑荣植/金珉锡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最终张继科回球出台,韩国队11-7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开局后韩国组合2-0、3-1占先。中局阶段王皓/张继科努力扭转劣势,在一次对攻战胜出之后,他们将比分扳至3-5。不过此后韩国组合更加凶猛,在张继科一次击球未中之后他们8-4领先进入尾局。最终王皓回球打到了张继科身上,郑荣植/金珉锡11-5将局分反超。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背水一战。开局阶段王皓/张继科在对手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之后中国队失误偏多,郑荣植/金珉锡将比分扳平。2平之后王皓/张继科加强了进攻,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越战越勇连续得分,进入尾局前已经8-2占据绝对优势。最终郑荣植回球出台,王皓11-3将局分扳成3平。

 

  决胜局双方开局绞杀在一起,进入中局时王皓/张继科利用对手的失误3-1、4-2占先。中局阶段在6-4的时候,刘国梁为中国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韩国队员相继失误,中国组合8-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中国组合顽强顶住对手的反击,最终郑荣植接发球下网,王皓/张继科11-6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