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日本9人入围超中国 东京奥运夺金非瞎话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将于12月8日正式挥拍开赛,昨日,国际乒联公布了乒联总决赛入围名单。在16人正赛名单中,日本占据4位与中国持平,女单日本入围 5位超过中国的3位,男双日本入围1组中国无人,女双中国日本各入围一组。如此看来,日本总决赛共入围9人超越了中国的7人,虽然含金量不敌中国队,但人数如此之多,也昭示着日本乒乓球底蕴的逐渐加厚。


2016乒联总决赛入围名单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水谷隼(日本)、庄智渊(中华台北)、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黄镇廷(中国香港)、奥恰洛夫(德国)、村松雄斗(日本)、松本健太(日本)、陈建安(中华台北)、郑荣植(韩国)、唐鹏(中国香港)、大岛祐哉(日本)、李平(卡塔尔);


近年来日本乒乓球不断取得进步,这当然是得益于下一届奥运会在东京举办,日本加大对各个项目的投入所致。今年里约奥运,水谷隼拿到男单铜牌,日本女队虽然意外不敌德国队,但也闯进四强。里约奥运后,平野美宇在中国选手缺席的情况下,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并在本赛季加入乒超,将来水平提升是必然之事。而平野美宇加盟乒超,也让石川佳纯动了来中国之心。


当然就整体实力而言,日本目前自然无法与中国相比,看看巡回赛单打排名,马龙、樊振东、许昕和张继科,依然占据前四,而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则盘踞女单前三,而男双国乒未能入围以及女双只有丁宁/刘诗雯一对获得总决赛资格,也有国乒经常拆对没有固定组合的因素在内,不过日本乒乓球厚度在不断提升,也是能够看在眼里的事实。


2016乒联总决赛入围名单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石川佳纯(日本)、冯天薇(新加坡)、帖雅娜(中国香港)、伊藤美诚(日本)、郑怡静(中华台北)、梁夏银(韩国)、平野美宇(日本)、石垣优香(日本)、韩莹(德国)、李皓晴(中国香港)、于梦雨(新加坡)、单晓娜(德国)、早田希娜(日本);


女单石川佳纯拿到瑞典赛冠军后,巡回赛排名仅次于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再加上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两位新星以及石垣优香、早田希娜,参加总决赛人数还要超过中国女单。男单水谷隼的巡回赛排名,也是除马龙等中国四虎之外最高,届时将联手村松雄斗、松平健太和大岛渚裕,在总决赛上冲击中国。


2016乒联总决赛入围名单男双: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日本)、郑荣植/李尚洙(韩国)、里温托夫/派科夫(俄罗斯)、庄智渊/黄圣盛(中华台北)、何钧杰/唐鹏(中国香港)、弗朗西斯卡/格罗斯(德国/丹麦)、丹羽孝希/吉村真晴(日本)、卡尔德拉诺/坪井(巴西);


2016乒联总决赛入围名单女双:丁宁/刘诗雯;田志希/梁夏银(韩国)、桥本帆乃香/佐藤瞳(日本)、多尔基克/米哈伊洛娃(俄罗斯)、郑怡静/黄怡桦(中华台北)、杜凯琹/李皓晴(中国香港)、于梦雨/周一涵(新加坡)、单晓娜/索尔佳(德国)


再看双打,中国男双没有入围,日本则有森田政崇/大岛祐哉以及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入围,女双丁宁/刘诗雯倒是以第一身份获得总决赛资格,但日本桥本帆乃香/佐藤瞳排在第三,而由于于梦雨因伤退出单打比赛和与周一涵配对的双打比赛,日本女双浜本由惟/早田希娜则替补入围,这样日本男女双都有两对组合参加总决赛。


虽然一届乒联总决赛不能代表全部,但和去年相比,日本乒乓球的崛起不容忽视,距离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4年,李晓霞退役导致中国女乒四人组变成三人组,剩下一名主力迟迟没有踪迹。男乒五虎将马龙、张继科能否打到东京还未可知,许昕状态并不稳定,樊振东则缺乏大赛经验。而日本新星培养已经初现端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