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想和江宏杰搭档打混双 日女乒主教称不可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将于5月29日-6月5日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进行,明年世乒赛为单项世乒赛。福原爱此前曾透露想和丈夫江宏杰搭档出战世乒赛混双比赛,不过,她的这个愿望可能难以实现。近日日本乒协公布了日本乒乓球队2017世乒赛参赛资格选拔标准,根据世界排名选2人、2017日本全锦赛冠军2人、国内选拔赛冠军。而日乒名将福原爱由于筹备婚礼已经宣布放弃2016日本全锦赛,对此,日本女乒新主教表示,不会对福原爱有任何优待。


福原爱与江宏杰预计12月底在台湾举行婚礼,明年1月两人还将在日本举行婚礼。这段时间福原爱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恢复训练和备战,她本人也早早宣布放弃参加明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目前福原爱理论上获得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的途径有三个,一是凭借比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入选;而是通过两次国内比赛打出来;三是由日本乒协指定获得参赛资格。


在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上任的日本女乒新主教马场美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女乒已经做出了选拔标准,如果选手不参加明年1月的国内选拔赛的话,将不会有特例获得明年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这话明显就是指的福原爱。


按照国际乒联的排名积分最新规定,球员超过六个月未在ITTF相关赛事出赛,则该球员在排行中的姓名前将加注星号(*);若球员超过12个月未在ITTF相关赛事出赛,则该球员将移出排行。明年1月福原爱的积分和世界排名暂时不会消失,她只是这半年没参加比赛而已。但本月最新的世界排名里,福原爱只排名第12位,石川佳纯第6、平野美宇已经从上月的第17跃居到第9、伊藤美诚第11位。而且石川、平野和伊藤都将参加12月初的国际乒联总决赛,继续涨积分涨排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由于近期的精力都放在筹备婚礼上,福原爱也没有时间和精力恢复训练。随着平野美宇的崛起,日本女乒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的新三大核心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早田希娜、前田美优等新人的上升势头也非常不错。有日媒预测说,福原爱的地位很可能很快被年轻的队友取代。如果福原爱就此失去国手身份,今后她只能自费参加国际比赛,要达到以前那种世界排名保持在前十的状态难度将更大。而且日本女乒人才济济,如果福原爱错过了明年的世乒赛,将几乎很难再重返巅峰。


回想起日本女乒在夺得2016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之后,福原爱表示自己不会退役,想一直打到2020东京奥运会,但一个客观事实是,福原爱目前已经28岁,而日本女乒一批比她小12岁以上的新人成长迅速,她想打东京奥运会难度颇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