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郭跃李晓霞力克对手 摘女子双打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点击数: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4-2力克曹丽思/陈梦,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胶着,比分从1平一路杀至4平。中局阶段曹丽思/陈梦组合的反手逐渐发威,一度8-5领先对手三分。此后李晓霞回球滚网出台,曹丽思/陈梦10-6拿到局点。面临危局郭跃/李晓霞没有慌乱,而是更加强调了对落点的控制,最终连得四分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又战成了11平,关键时刻曹丽思一次回球滚网出台、一次回球下网,郭跃/李晓霞13-11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郭跃/李晓霞开局4-1占先。进入中局后曹丽思/陈梦渐有起色,比分也被扳至6平。此后曹丽思/陈梦后来居上连续得分,10-7拿到三个局点。这个时候郭跃/李晓霞又开始反扑并连续得到两分,好在这次曹丽思/陈梦没有让“悲剧”重演,曹丽思漂亮的网前球帮助这对组合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曹丽思/陈梦开局先声夺人,2-0、5-2占先。中局阶段郭跃/李晓霞掀起反扑,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尾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从7平一路杀至11平。关键时刻曹丽思/陈梦强攻得手,13-11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郭跃/李晓霞开局4-0领先,进入到中局阶段后她们一直保持着优势。最终郭跃攻球命中,郭跃/李晓霞组合11-6将局分扳成2平。第五局比赛郭跃/李晓霞5-2领先进入中局,此后两人一路领先,最终她们11-7将局分反超。

 

  第六局比赛开局郭跃/李晓霞2-0领先,曹丽思/陈梦很快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进入中局时郭跃/李晓霞再度领先,6-3的时候曹丽思/陈梦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郭跃/李晓霞依旧牢牢掌握主动,而曹丽思/陈梦则失误略多,最终陈梦攻球出台,郭跃/李晓霞11-5锁定了胜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