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运动员就是"贱" 我还在竞争还不能是传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9日消息,在吴敬平眼里,马琳有点像杂草,怎么踩都踩不死,特别顽强,每次在大家觉得他真的不行了的时候,他总会让人眼前一亮,上演一阵绝地反击。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也说过,一个直板运动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好好总结。但在马琳自己看来,他的打法从来没有落后过。  

 

  对于这一点,马琳表示:“人都有目标,都有奋斗的东西,说不好听的,运动员就是‘贱’,你不让我受这种苦,我还不乐意。能拿奥运会冠军、能到顶峰的人,肯定都有这样的想法,他也不会觉得自己比哪个人差,就算是老瓦,他现在也不会觉得他比谁差。”

 

  马琳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像少林寺的大师,一切皆空,运动员其实都很害怕这种情况,因为当了一辈子强者,肯定想让自己的强大延续下去。“有一次我和郭晶晶聊天,她还不想退役呢,我觉得她的成绩已经是中国运动员中最好的了——奥运会蝉联单人和双人冠军,世锦赛单人、双人冠军五届,已经获得这样的成绩,她还想要参加奥运会呢,运动员都是这样。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拿完冠军之后,对奥运会的想法还是有了一些改变,再打的话肯定不会太紧张了,但是对于要参加奥运会的执着,没有什么变化。佩尔森都参加了7届奥运会了,他还要参加。老瓦1992年就拿了奥运会冠军,2000年还进了决赛,2004年进了前四。奥运会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即使参加不了单打,我也依然想参加团体。

 

  “拿了奥运会冠军的人是不服任何人的,一般的比赛是一般的比赛,奥运会是奥运会,这不一样。2008年之前我也不服别人,但那是因为我状态比较好,赢球多。但2008年拿了冠军以后,即使输球,我还是不服任何人。”

 

  说到奥运会,马琳表示现在是该放下包袱好好调整自己了。去年乒超联赛上有球迷举着“马琳,永远的传说”,马琳笑笑的表示:“传说”应该形容一名已经退役的运动员,“我还在打呢,我还在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