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把乒超打造成世界乒坛的NBA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点击数:

  其实不是在3年前,是在5年前,我就提出了要把乒超联赛打造像乒乓球界的NBA这样一个目标,大家也在朝这个目标努力。NBA不仅在美国,在国内也广受喜爱。但你要知道,我们和NBA有着非常大的不同,从大的方面说,法律法规就不一样。小的方面诸如俱乐部的建设、文化、可操作程度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差异。NBA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了,我们才刚起步,在很不成熟的条件下去发展,让乒超达到NBA的那种普及和认可度,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我觉得乒超联赛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想把乒超打造成一个著名的品牌赛事,需要我们乒乓球界、乃至整个体育界一起合作,这样空间才会更广阔,发展也才更有希望。中国乒乓球在世界大赛上一枝独秀,制造了很多明星。但我们希望通过乒超联赛,将世界各国优秀的球员都引过来,这要求我们在各方面都要完善自己,将乒超联赛打造成国际精品赛事。

  乒超联赛这10年的发展,我一直是其中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可以说,经过10年的发展,乒超为国家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内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赛事,这些年在制度完善、俱乐部管理、媒体宣传以及商业开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赛事的知名度和在球迷中的影响也大大提升了。

  在这10年的发展中,乒超联赛各界一起精诚合作,今后乒超完全可以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个榜样,它在举国体制和职业体育的结合下,走出了一条新路,这是我们体育人非常愿意看到的。“专注、共赢、发展”,这3个关键词是乒超联赛乃至中国乒乓球接下来的发展主题。下一步,我们将和国际乒联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我们要担负起一个乒乓球大国的责任。

  这些年的发展,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将来也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受到客观或主观的因素制约。但作为一个我们致力打造的国际精品赛事品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去推动它,更好地了解市场的需求,体现并适应市场的发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