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樊振东请战决赛遭拒 许昕进步大马龙狙击吉村真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以中国队包揽男女团冠军落幕,赛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于男队队员表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一单许昕备受刘国梁肯定,称赞其进步大,而马龙则完成了刘国梁交代的狙击吉村真晴的任务,3-0完胜吉村真晴,使2016世乒赛全胜球员仅剩中国队。


2016世乒赛已经结束,总教练刘国梁点评了决赛的情况,他首先肯定了今天率先出场的许昕,“不管是半决赛还是决赛,许昕都打得非常好,他战胜水谷隼为队伍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选择让许昕担任冲锋任务,刘国梁直言这是考验,“上届比赛许昕打的三号,这两年他进步很大,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关于决赛的排兵布阵,刘国梁认为凭借中国的整体实力,三个出场位置并有太大的区别,“谁排一号、二号、三号差别不大。”刘国梁告诉记者,“马龙以前没有和吉村真晴打过,这次让他去碰一碰对手,提前适应一下。万一在奥运会突然碰到,可能就是遭遇战。而且吉村真晴这次的比赛状态不错,之前五战全胜,昨天开准备会为了激励他们我说我不希望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全胜的队员,马龙确实做到了。”刘国梁笑着说。


刘国梁透露赛前樊振东主动请战,“我在群里公布了决赛上场名单之后,不到一秒钟就收到一条信息——樊振东请战,说他想上。我告诉他下次吧。”幽默的话语逗笑了在场的记者。


樊振东如今仅有19岁,虽在国际大赛上屡有斩获,但大赛经验仍旧不足,根据国乒惯例,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或许是2016世乒赛决赛三人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