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王皓先后战胜尚坤许昕 解放军得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解放军队男子团体得金牌,老将王皓先后战胜尚坤许昕,小将周雨也贡献一场胜利,他们带领解放军在决赛中以3:1力克上海队夺取金牌,这是解放军队第六次夺取全运会男团冠军,上海队摘得银牌,北京队拿到铜牌。

 

  解放军队决赛变阵 许昕两场0-3完败 王皓独得2分

 

  解放军队和上海队在决赛中都采取了变阵,与半决赛相比,解放军队把王皓放回第一单打,周雨和樊振东打二三单,而上海队用尚坤打第二单打,老将王励勤打第三单打。上海队的变阵就是希望尚坤能给王皓制造麻烦,结果一上来尚坤就表现不错,首局以11比9拿下。王皓在第二局控制住失误,他以11比7扳回一城。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尚坤几次领先,王皓都成功追平,10平后尚坤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胜。

 

  第四局尚坤又是很快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王皓并没有放弃,他1分1分努力追赶,而尚坤则过于求稳,打得有些保守。在王皓追成10平后尚坤阵脚已乱,王皓连得两分以12比10赢下,总比分追成2平。士气大振的王皓在决胜局以3比0开局,他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尚坤努力追赶,一度追成5比6,王皓连得两分稳住局势。表现顽强的尚坤并没有放弃,可惜在追至7比8时他竟然发球失误,他又一次错失了扳平良机。

 

  王皓9比8领先时,双方形成对拉,退到远台的王皓反拉失误,尚坤终于追平。尚坤发球后侧身抢拉,王皓聪明地挡了一板尚坤正手位空档,他以10比9拿到赛点。尚坤这时手不软,利用正手抢拉得分,双方战成10平。尚坤依靠一个幸运的擦边球拿到赛点,王皓成功挽救赛点追成11平。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王皓直板横打得到,他再次拿到赛点。王皓接发球拧拉,尚坤反手回球失误,15比13,王皓艰难赢下决胜局,他以3比2险胜,解放军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比赛是许昕对阵周雨,首局许昕进入状态较快,他早早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周雨逐渐找到感觉,他主动求变,利用球路变化控制许昕,结果周雨后来居上以11比9先拔头筹。许昕在第二局变化较多,他又很快拿到微弱领先,但之后的比赛他摆短太多,周雨则放手抢攻,他以9比8反超。许昕暂停后又丢1分,周雨拿到局点。在许昕追回1分后,周雨请求暂停。暂停后许昕接发球下网,11比9,周雨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的周雨气势如虹,他在第三局以5比1开局。大比分落后的许昕加强了凶搏,周雨打得有些保守,许昕连续得分以7比6反超。周雨迅速还击连得3分,他以9比7重新领先。许昕追回1分,周雨侧身拉斜线得分,他以10比8拿到赛点。许昕发了一个长球偷袭得分化解一个赛点,但他接着挑打出界,11比9,周雨锦上添花以3比0横扫许昕,解放军队把总比分扩大到2比0。

 

  王励勤连赢两分以11:9赢得决胜局 解放军队第六次拿到全运会男团冠军

 

  王励勤在第三场单打出战樊振东。两人在首局就打得很胶着,10平后樊振东连拿两分以12比10赢下首局。王励勤在第二局慢慢发力,他占据主动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中王励勤一度以7比4领先,这时樊振东加强了凶搏,连续追分让他自信心大增。在比分反超后樊振东保持优势,他以11比8再胜。

 

  樊振东在第四局以4比2开局,王励勤叫了暂停后一口气连拿3分,他以5比4反超。樊振东扳平后打得有些急于求成,他失误偏多,王励勤抓住机会拉开比分领先,他以11比9拿下,大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中樊振东以3比1开局,他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王励勤打得非常顽强,他连续追分扳为6平。此后两人连续战平,9平时王励勤的经验发挥作用,关键时刻他手不软,而樊振东有些缩手缩脚,王励勤连赢两分以11比9赢得决胜局,他以3比2险胜,上海队把总比分扳为1比2。

 

  第四场是两队一号主力的对决,王皓出战许昕。一开赛王皓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完全压制住许昕,他以11比7先胜。第二局王皓依旧占优,许昕在场上办法不多,他显得有些消沉,王皓很快以11比5再胜。王皓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以4比2开局,许昕请求暂停。可是暂停后许昕的发挥依旧没有起色,王皓一鼓作气连赢6分以10比2拿到冠军点。这时许昕才真正放手一搏,他连追3分,王皓叫了暂停。暂停后王皓上手抢拉,许昕顽强地守住,王皓失误又浪费一个机会。随着许昕接发球下网,王皓以11比6赢下第三局,他以3比0取胜,解放军队也以3比1力克上海队夺取金牌,解放军队第六次拿到全运会男团冠军,上海队收获一枚银牌。

 

  在铜牌争夺战中,马龙先后战胜刘亚楠和郝帅,闫安也贡献一场胜利,北京队以3比1击败天津队赢得铜牌,天津队屈居第四。河北队以3比2险胜雪藏了马琳的广东队,河北队拿到第五,广东队排名第六。虽然没有张继科,山东队仍以3比1力克四川队,他们拿到第七,四川队获得第八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