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山东豪胜山西获冠 周树森指导作用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山东女乒终于苦尽甘来,在新星陈梦的冲击下,绝对核心李晓霞的控制下,小将顾玉婷的乘胜追击下,山东队完全没有给山西队任何机会,以3:0豪胜对手获冠军,终于改写了此前两届全运会连续获得团体亚军的命运。山东队破茧成蝶,一个人的名字不能提,他就是生气的老帅周树森,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本届全运会山东教练阵容中。

 

  山东女乒夺冠幕后杀招太犀利 

 

  毫无疑问,山东队是靠整体实力赢得最后冠军的,因为大满贯李晓霞已经成长为越来越让人放心的顶梁柱,而陈梦也凭借自身努力打出了一片天空,她们的联手再辅以小将顾玉婷,阵容相对大部分对手来说更为均衡。但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在夺冠之后特别提到了周树森的名字,可以看出她对老帅的尊重,而通过她的介绍,我们也确实了解到周指导在山东女乒准备全运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众所周知,周树森曾经带领北京女乒在2001年、2005年和2009年连夺三届全运会女团冠军,创造了无比辉煌的成就。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之后,周树森退休了,但很快他又以主教练身份带领新加坡女队征战世界大赛,结果新加坡2010年上半年就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爆出震惊整个世界乒坛的超级大冷门,战胜中国女乒夺得了最终的冠军。

 

  周树森经验到底有多么丰富,已经不用再赘述。在准备这届全运会的时候,山东队也是抓准了老帅经验的可贵,邀请他前来加入教练组。十二运乒乓球比赛的秩序册上出现了周树森的名字,实际上小组赛时他也曾出场指导了李晓霞。后来到了淘汰赛阶段,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避嫌,一贯低调的周指导选择隐藏幕后,在山东队迎战北京队的半决赛以及今天的决赛中我们并没有在场边看到他的身影。

 

  李晓霞盛赞周树森指导作用大 丁宁没想到他会助阵

 

  山东乒乓球领导乔云萍则说,“在我还当运动员的时候周指导就当过我们教练,我们一直关系处得非常好,哪怕以前他带北京队的时候和我们队有竞争关系,也没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前两次全运会都输给了北京队,当时她们有张怡宁在,我们现在有李晓霞,我们确实跟周指导学到了很多东西。”  今天夺冠之后,李晓霞公开盛赞周树森对于山东队的作用,“周指导确实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是一位经验非常老道的教练,可能更多的他不是帮助我们技战术,而是告诉我们团队的劲儿怎样使到一起去。前两届全运会,我们在备战过程中显得比较散漫,当时我们都按部就班和平时一样训练。但是这次很不一样,比如下午二点半比赛,我们就针对性在中午十二点开始训练,很多细节问题都是他想到了解决办法,跟前两次全运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乔云萍还透露,山东队邀请周树森加入全运会教练组这一幕后杀招其实早就三年前就确定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结束后,我就跟周指导交流过,希望他帮助我们备战山东队。我们希望他给队员提升自信,因为周指导经验非常非常厉害,在整个乒坛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三天前记者曾经特别就周树森加盟山东一事采访过北京队主将丁宁,当时丁宁笑着表示自己也是没有想到山东会请去周指导,没想到周指导站在了山东队教练的位置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