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2强赛:波尔继续缺席 老萨有望第五度封王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2月5日、6日,欧洲12强乒乓球赛将在比利时列日开战,来自欧洲乒联的消息,欧洲头号选手、德国金童波尔因腿伤将不参加本次比赛的争夺,这也是他本赛季继斯洛文尼亚和英国两站公开赛后继续缺席国际比赛。4次冠军得主、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有望第5度夺魁,女线方面则极有可能是中国海外兵团的天下。

 

  欧洲12强比赛是欧洲一项传统赛事,每年的比赛都汇聚了欧洲的12位顶尖高手。不过今年的比赛稍有遗憾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因伤无缘列日,过去的9年中,这位欧洲一号球手曾5次在12强赛中封王。事实上,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波尔均未参加。波尔的缺席使得男线上的争夺更加激烈,最后的冠军归属也更扑朔迷离。世界排名第5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位列头号种子,去年的该项赛事中,他在决赛不敌波尔获得亚军。此前,萨姆索诺夫曾15次参加12强赛,并且4次夺得冠军,因此经验丰富的他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

 

  尽管波尔缺阵,但德国队仍有三人出战,分别为2号人物奥恰洛夫、在2010年欧锦赛上发挥出色的鲍姆、以及去年总决赛男单亚军斯特格。此外获得参赛资格的还有奥地利的施拉格、陈卫星,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希腊的格林卡,瑞典的格雷尔,葡萄牙新秀阿波罗尼亚,以及东道主老将塞弗。

 

  女线方面同样集结了欧洲最优秀的选手,来自荷兰的卫冕冠军李佼为头号种子,她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是参加本次比赛中排名最高的,同时也是目前欧洲排名最高的选手。德国名将吴佳多将是第6次参加12强赛的角逐,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则将是继2006年后第2次参与该项赛事的较量,白俄罗斯削球名将VIK·帕夫洛维奇将为捍卫欧洲冠军的荣誉而战。此外,参赛名单中还包括荷兰的李洁,波兰的李倩,德国的希尔贝雷森,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玛拉,土耳其的侯美玲,奥地利的刘佳,以及匈牙利老将托特。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乒乓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