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寅生:国乒不会设总教练一职 分散精力不利带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消息,前日现身浙江第二届国际元老乒乓球邀请赛现场的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乒乓名宿徐寅生表示,“原本很寻常的国乒教练竞聘因为可能重设“总教练”一职而备受瞩目。”这只是外界的一种误读,新一期的竞聘只设男、女主教练一职,而不会重新设置总教练。

 

  在此之前,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的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他在2004年12月辞去总教练的职务后,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未设总教练一职。

 

  徐老说,选总教练这只是外界的误读。“总教练这个职务要掌控全局,统筹男队和女队两支队伍。在我看来,这只会把教练员的精力分散,会分心,不利于带好队伍。所以虽然刘国梁和施之皓的能力足以担当总教练一职,但还是现在分设男、女主教练这个方式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