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元老赛浙江火热开拍 球友建议明年在杭州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消息,前日浙江上演了一场乒球盛宴,第二届元老乒乓球邀请赛在黄龙体育馆打响。共有73支队伍的近330人参加。比赛完全参照国际规则,除了已经第二次派球员参赛的美国队和新加坡队外,菲律宾队和韩国队也加入到了元老赛的队伍中来。比赛将持续三天。

 

  元老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相比去年,今年的元老赛在办赛规模和办赛条件上都有了巨大的飞跃,享受到了国际专业比赛的待遇,这是不少第二年参加比赛的选手最大的感受。至于不变的,则是选手对参赛的热情。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孙浙东就告诉记者:“由于报名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在报名截止日到了后又推迟了三天,为的就是能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不留遗憾。”

 

  黄龙体育馆的硬件条件足够承办大多数级别的国际赛事,12月份,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就将在这里举行。用这样一个CBA球队都“不太敢”用的场馆来举办一场草根乒乓球赛,除了让不少选手感到欣喜外,更是让徐寅生很是意外:“我参加过不少民间的乒乓球比赛,能在这样好的硬件条件下比赛的,印象里还是第一次。”

 

  徐寅生建议杭州应该多办几次这样的赛事。“杭州是个旅游城市,把旅游和体育结合起来,这是杭州得天独厚的优势。”徐寅生解释道,“很多没有来过杭州的选手,可以借着比赛的机会,带家人来西湖逛一逛,边玩边打球,一举两得。”这样的模式尤其适合草根比赛。

 

  来自新加坡的黄观伟已经是第二年参赛了,对比去年,他用了“天渊之别”来形容。52岁的他只打了4年乒乓球,尽管昨天一场没赢,但这并不妨碍他享受比赛的乐趣。“我经常来杭州,我很喜欢这个城市,我希望明年还能再来。”对于徐寅生的说法,黄观伟表示认同。他还建议,组委会可以先组织选手游西湖再比赛,“这样可以利于选手间的沟通,毕竟来参加比赛的宗旨就是‘以球会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