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洲杯:许昕刘诗雯卫冕成功包揽男女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月15日消息,昨日,2013年第26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中国香港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男女冠军。许昕在男单决赛中4比2击败队友闫安卫冕成功,刘诗雯在女单决赛里4比1战胜武杨,成功卫冕的同时成为史上首位三度夺得亚洲杯女单冠军的选手。
 
  男单决赛在许昕和闫安之间进行,许昕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两人曾在半决赛相遇,许昕4比0获胜。开赛后闫安就积极上手进攻,他以5比1开局。许昕虽尝试追分,但闫安控制局面以11比4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明显加强了前三板的进攻,他以7比3领先。闫安追回1分,许昕又连得3分拿到局点。随着闫安搓一板下网,许昕以11比5扳回一局。
 
  许昕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一度取得8比5的领先,比分落后的闫安放手进攻,他连扳4分以9比8反超。闫安正手抢攻下网让双方战平,许昕发球后连续两板抢拉得分以10比9拿到局点。闫安接发球抢攻得分追成10平,许昕未受影响坚持抢攻,他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的6平后许昕发力连赢4分以10比6拿到局点,闫安连救两个局点,许昕请求暂停。许昕暂停后接发球抢攻失误,闫安追至9比10。上一球的失误没有影响许昕,接发球挑打后又利用抢攻得分,11比9,他再胜一局,总比分变为3比1。
 
  闫安在第五局先得两分,许昕很快追成3平。闫安掀起另一轮得分高潮,他连拿4分再度领跑。许昕尝试追分,但闫安牢牢保持优势,他以11比7扳回,把总比分追至2比3。许昕在第六局以4比1开局,闫安在对拉中拉出了高质量的反拉球,他连扳3分追平。许昕连得两分再度领先,闫安回敬两分扳为6平。两人之后交替涨分,一直纠缠到9平,许昕接发球抢拉得分,他以10比9拿到冠军点。关键时刻许昕又果断侧身抢拉得分,11比9,他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亚洲杯男单的六连冠。
 
  女单决赛同样是中国德比战,卫冕冠军刘诗雯迎战武杨。首局刘诗雯有一个完美开局,很快以6比1领先。武杨的削中反攻无法给刘诗雯制造更多麻烦,11比3,刘诗雯赢下首局。第二局刘诗雯乘胜追击以11比6再胜,总比分2比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更为激烈,比分变为6比5后刘诗雯因为正反手都有进攻能力,她压制住武杨拉开比分。在10比6拿到局点后刘诗雯打得有些急躁,武杨则放手一搏连扳3分追至9比10。刘诗雯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她吃了一个发球,武杨扳为10平。在又浪费了三个局点后,刘诗雯利用连续拉球得分再次拿到局点,武杨关键时刻发球失误,15比13,刘诗雯艰难赢下第三局。
 
  0比3落后的武杨在第四局削中反攻明显增多,刘诗雯则失误较多,武杨以11比3扳回一城。第五局中刘诗雯重新占据主动,她很快以5比1领先。在8比3后她有些放松,武杨频频利用反攻得分。在被追至6比8后,刘诗雯依靠积极进攻又压制住武杨,她连得3分以11比6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比1战胜武杨卫冕成功。这是刘诗雯第三次夺取亚洲杯冠军,中国队实现了亚洲杯女单六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