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单四虎相争 马龙让人很着急

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点击数:

  亚运会的男单赛场也许呈现在广大球迷面前的也将是一出四虎相争的好戏。所谓四虎,指的是:王皓、马龙(如果马龙因脚伤缺阵,此虎名额由张继科顶替)、朱世赫、水谷隼。

 

  尽管唐鹏、庄智渊、吴尚垠等选手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从整体实力、年龄结构和近期战绩看,以上四人最有希望成为亚运会男单奖牌的获得者。

 

  先看王皓。2010赛季的乒超联赛,本来把赛季任务定为保级的八一男队最终闯入到了最后的决赛,这其中王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乒超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王皓基本上场场拿两分,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自十一运会之后,他身上那股久违了的王者之风。尽管在与后辈张继科等人的较量中王皓屡有失手,但他的整个状态呈现的却是喜人的上升趋势。就连主教练刘国梁也不止一次地说过,“王皓的状态在逐渐恢复。”

 

  受脚伤困扰,马龙在乒超第二阶段比赛和世界杯团体赛中发挥不佳。浙商银行俱乐部最终没能闯入乒超男团决赛;世界杯团体赛1/4决赛,马龙甚至输给了实力比自己差了一个级别的张一博;就连在男子世界杯的比赛中,马龙的参赛名额也被张继科顶替。

 

  马龙这是怎么了?别着急,平常人谁没个头疼脑热呢,何况对于整天坚持大运动量的运动员而言,有个小伤小病很正常。在刚刚结束的欧亚对抗赛欧洲站的比赛中,带伤上场的马龙先是险胜萨姆索诺夫,接着完胜波尔,看来,脚踝轻微骨裂的影响确实有,但对于马龙而言却不是致命的。如果能通过放弃男子世界杯比赛争取到时间,好好休息,好好养病,如果能顺利地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马龙依旧有希望携手王皓闯入男单决赛,甚至向王皓发起挑战,有望获得自己首个亚运会男单冠军。

 

  已过而立之年的朱世赫已经走下了自己的竞技生涯巅峰期,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从乒超联赛决赛,山东鲁能对阵八一,朱世赫惊天逆转侯英超的决胜盘来看,朱世赫的韧性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可以大大弥补他由于体力下降,跑动速度下降而带来的不利影响。试问,当今亚洲男子乒坛,除了中国选手之外,又有谁敢拍着胸脯说能突破朱世赫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又有谁不忌惮他一剑封喉的削中反攻和反拉呢?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