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花絮:偶像无国界 马龙遭遇超级粉丝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在非洲比赛时,别人都管我叫非洲马龙!”在中国队的训练场边,一位来自刚果的黑人运动员指了指正在和张继科对练的马龙,语气很自豪的对记者说。

  

  中国队两大新星在主场地训练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这个小伙子自始至终守在场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全身心投入的马龙。出于好奇记者上前和他进行了交谈,一番畅聊之后得知小伙子名叫赛义德,22岁的他迄今为止练习乒乓球已经有6年时间,他的最好成绩是曾经获得21岁以下乒乓非洲杯的亚军,而他最崇拜的偶像则是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

  

  “我从2007年就开始崇拜马龙啦,他是我最欣赏的乒乓球运动员。”在马龙面前,赛义德全然已经全然顾不上自己的运动员身份了,完全就像是一名超级粉丝似的,甚至到了有些近乎疯狂的感觉。

  

  “如果我在打比赛,而同时马龙也在打一场比赛,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先把自己的比赛放在一边,去看马龙比赛的。”赛义德笑了笑对记者说。小伙子在聊天中还告诉记者,去年单项世乒赛半决赛马龙遗憾地负于王皓,为此他遗憾了好一阵子。

  

  “我也很喜欢中国队的其他队员,像王皓、张继科、许昕、马琳他们,我觉得他们都是很出色的运动员,可是在中国队队员内部比赛时,我还是希望看到马龙赢球,呵呵。”赛义德说。

  

  “马龙送给过T恤,我穿着他签名的T恤在非常打比赛,别人就叫我非洲马龙,这简直让我高兴坏了。”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小伙子笑得都快合不拢嘴了。“哈哈,我的球技和马龙比那可真是一个地一个天,不过这些年我每回看他训练比赛,自我感觉还是能有所提高的吧。”赛义德乐着说。

  

  “那你有没有回送给马龙什么礼物啊?”记者问赛义德。“没有呢,我觉得他是个大明星,真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才拿得出手啊。”赛义德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说。记者告诉赛义德,中国有“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的名言,受到鼓励的他当即表示,“嗯,那下次有机会的时候,我会从非洲一个礼物给他的。”

  

  马龙训练暂时告一段落,赛义德询问马龙可不可以合影纪念,马龙欣然应允。“他可是马龙的忠实粉丝啊!”一边的肖战教练开玩笑说。看来,马龙有个非洲超级粉丝已经是不公开的新闻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